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5)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Joyce是原创角色,后续才会出现CP韩书俊和新哥哥李洙赫

有想给京雪姐妹一个好的结局,在考虑中(姐妹终于见面了!)

私设巨多,OOC预警,避雷x2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五节






所有人都在告诉她作恶是错误的,伤害他人是错误的,却从来没有人告诉她如何向善;所有人都告诉她这不能信那不能信,却从不告诉她什么才是真相;他们说伤人不对,却用着伤人的手法为善服务,所以到底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周锡京不明白这些,最后也只学会了以恶制恶,只可惜她这个最后的胜者成为了唯一的恶人。



多可笑。



周锡京坐在豪华的车子后座,偏头看向车窗外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赫拉宫殿大楼,曾经嘴上说着甘心,可心里又要如何才能甘心。一直支撑着自己活下去的哥哥抛弃自己,扬言要保护自己和姐姐的妈妈从来没有履行过母亲的责任,从头到尾给予自己偏爱的爸爸才是她这悲惨的人生的罪魁祸首。



到头来,真正的双胞胎死去的羡慕活着的,活着的才是孤独了一辈子的人。



周锡京握紧手里的手机,她给申秀莲发了消息说要参加补习,申秀莲倒是很高兴,说看到自己的女儿热爱学习她很高兴,准备为她准备好晚餐,吃完再去上课。或许还是渴望着那么一点母爱,周锡京切实地期待了一路。



只是回到家的周锡京并没有看到申秀莲的影子,端着刚煮好的晚餐摆上桌的杨管家看见她张望,主动搭话解释到:“今天晚上在顶楼又聚餐,所以您和少爷的晚餐会提前一些准备。夫人好像有些急事离开了,所以今天的晚餐是我准备的,小姐您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吧。”



“不必了,哥哥还没回来吗。”



“还没有,看时间,少爷应该在路上了。”



周锡京嘲笑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分明上一世都经历过了,居然还心怀期待,简直是有些可笑了。她自顾自坐在饭桌前,一个人看着一桌子的好菜,没有了其他人在旁边一起吃,她反倒是有了些胃口。这大概是重生以来,她吃得最好的一顿了。



上一世,她对这些课程没有任何的选择权,大抵是因为这次她在声乐上和成绩上的表现都赢得了周丹泰的勉强认可,又刚好和Joyce给她安排的课程时间冲突了,才把选择权交给她吧。



说到底,如果周丹泰知道她突然回来,怕不是还要找她谈话。



周锡京吃完饭之后,手机上还没看见闵雪雅在他们补课群里面说要上课,估计是还没到时间。周锡京换下校服,拿着手机去了高楼层段的健身房健身。只是她跑步跑了一会儿就看到千书真在做推拉,她摘了耳机边跑边观察,结果不一会就看到她爸爸也坐到千书真旁边。周锡京皱眉,她明白这个点还是不要被发现的好,她听了跑步机躲到了他们两个人旁边的墙后,平息了一下气息,就打开了摄像机对着那他们。



“这个是你掉的吧……”



周锡京皱眉看着他们手里面的万能钥匙,那个钥匙整个赫拉宫殿都只有三把,她之前看周丹泰在前台给他们配钥匙的时候,除了平时用的那些黑卡,这张卡她当时还想要一张来着,结果被周丹泰拒绝了。



周锡京收了手机,等他们都了离开了才走出来,她看着手机里的视频,眼神晦暗不明。原来,这么早就开始了啊,被破坏的顶楼家庭。



她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闵雪雅发在群里面的信息终于来了。周锡京手心一阵冷汗,一阵紧张涌上来,她什么都没回,只是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她换上了跟闵雪雅一模一样的那件衣服,拿上书本准备去赫拉宫殿50楼的教学区。



只是没想到一出去就撞上周丹泰和千书真相拥在一起,她随收录了几分钟,就绕开他们离开了。废话,这些人这么会有姐姐重要!上一世,姐姐的死一定是有人在顶楼干的,但是周锡京回想了所有她所拥有的记忆,她竟然发现没有对凶手的任何印象。周锡京眼神凝重起来,至少这个人是她身边这几个大人,不然申秀莲一定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周锡京迟迟到来,她还是坐在曾经坐的位置上,所有人都扬起笑脸等待她落座,除了闵雪雅和周锡勋。



闵雪雅皱起眉,没忍住数落了几句。



“这位同学,下次还是不要迟到的好,大家都等着你呢。”



“呀,你怎么跟我妹妹说话的。”


周锡勋声音逐渐不耐烦,他都很久没有跟周锡京好好在一室相处了,没想到刚见面还没说上话,这个新来的老师就数落他的妹妹,他也不管李民赫他们看戏的眼神,他给锡京发的消息没有收到回复,他本以为周锡京不回来了,正因为这件事情不爽,“怎么突然叫我们来,因为是考试周,最近都没有补习班。”



闵雪雅看出他的不耐烦,只好重新自我介绍一遍:“既然都来了,就做一下水平测试吧。”



“很搞笑啊,就凭你有时间就随便指使我们过来吗,”周锡勋被气笑了,起身一脚踹开椅子,拿起桌上的笔记本就往门口走去,“浪费时间,你有什么资格做这些。”



闵雪雅看着周锡勋拉开学习室的门,急着走过去一手撑在门上:“就十分钟,这点时间还是有的吧,回去坐下。”



周锡勋还是第一次被人回怼,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几个人,尤其是周锡京,他没有错过周锡京眼底的玩味,于是他伸手推开闵雪雅,恶狠狠地瞪着她:“说了,我没时间。”



几个人见周锡勋率先离开,喜欢周锡勋的夏恩星也小跑跟着走了,刘珍妮和李民赫也一同起身,走之前还不忘对着闵雪雅嘲讽几句。特别是刘珍妮,专门把闵雪雅和周锡京穿的同款衣服提出来嘲笑几句。



结果,学习室瞬间就只剩下被她数落过的周锡京了。周锡京起身,在闵雪雅以为她也要离开的时候,拉着她的手坐回课桌前。



“你还好吗……不跟他们一起离开吗?”闵雪雅愣愣地看着这个女生拉着她坐下之后,眼眶逐渐泛红,下意识地开门关心,也是为了之前自己凶她表示歉意。



周锡京牵着闵雪雅的手,从她刚进门开始,就只能看到闵雪雅一个人了,她看到活生生的闵雪雅站在她面前说话,真的是感觉自己像是得到了上帝的偏爱,能忍住不哭已经是她最大的耐力了。等她回过神,大家都出去了,她才反应过来周锡勋对闵雪雅所作的一切不礼貌的事情,起身拉她坐下。



“阿尼,我喜欢姐……安娜老师,”周锡京摇了摇头,“我叫周锡京,就叫我锡京就好了。我可以叫你安娜姐姐吗?”



闵雪雅还是第一次接收到来自其他人没有由头的善意,不自觉就心软了。她在心里默默地念了几遍周锡京的名字,她想,如果自己没有被家庭抛弃,如果自己会有一个妹妹,那一定是周锡京这样的吧,又漂亮又可爱,她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不自觉的,闵雪雅对她的好感不断上升。



“当然了,锡京xi,那我们先把这个测试做了吧?”



“好,安娜欧尼。”



周锡京发自内心地笑了,她以为她会有的所有紧张和不适感都在和闵雪雅的相处之中消逝,原来这就是和亲身姐姐相处的感受吗,没有压迫,也不需要看谁的脸色。



这一世的闵雪雅没有经历曾经的那些,自然也不会对她有任何的怨恨……就让她当个缩头乌龟吧,享受一下这偷来的安逸吧。



周锡京很快就做完了整张卷子,闵雪雅是根据整个初中知识出的题,甚至加入了不少相关的高中知识。她很意外周锡京能够把除了部分高中知识的题目都答对,她当然很高兴自对她好的人很优秀。



闵雪雅下意识地抬手抚摸着周锡京的头发,就像小时候申秀莲对她做的一样。结果这一举动把两个人都吓到了,闵雪雅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周锡京却又想哭了,她摇摇头,只是拉起闵雪雅的手:“不会的,欧尼想要做什么都可以,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亲密过……就连我的继母都把我抛弃了。”



闵雪雅的心脏也突然痛了一下,她看着周锡京的眼泪从眼角滑下,手忙脚乱得把比自己高的女孩抱在怀里,不停地安慰。原来,她们都是没有母亲爱的小孩啊。



周锡京顺势紧紧地搂住自己的姐姐,眼泪控制不住地流,所有的不甘和委屈都一次性爆发了一下,她像一头迷茫的小兽般靠在闵雪雅的肩膀上哭泣。



她完全不在意闵雪雅会不会对申秀莲有不好的印象,谁让申秀莲打着替闵雪雅报仇的名义,不过是在弥补自己对亲女儿的愧疚,到底都只是自私的人,她从来没有考虑过闵雪雅的感受,兀自把裴露娜当成闵雪雅的替身,明明是杀了闵雪雅的罪犯的女儿,裴露娜不配霸占闵雪雅该得到的一切!



分明只是一个莽撞的普通人,不过只是仗着那点天赋罢了,那占据前几名的人,哪个没有天赋。偏偏裴露娜最后还霸占了双胞胎的一切,只是因为申秀莲把她当成女儿的替身……



申秀莲也不配自称是她们的亲身母亲!



周锡京眼底的仇恨越发明显,她的姐姐,她会亲自保护,用不着这些愚蠢的大人来做些虚假的关怀。她调整好心情,声音里还带着鼻音:“欧尼,那今天还要补习吗?”



 “当然不用了,我们锡京这么厉害,今天带来的内容完全不够锡京看的呀,” 闵雪雅见她逐渐好转,也希望能逗她开心,“要不……欧尼带锡京出去走走吧,锡京有什么喜欢吃的吗,或者……”



闵雪雅又突然想起来,周锡京可是富人家的孩子,怎么会看得上她能请得起的东西呢,她不好意思地闭上嘴。反倒是周锡京看出来了她的不好意思,主动给她台阶下。



“要不,欧尼……你陪我去证实一件事吧。”


————

待续



没想到吧!我又更了😏

真的很不喜欢裴露娜和申秀莲,如果语言过激,看不惯的人可以左上角离开。不要跟我争辩

善不善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真正的双胞胎所拥有的一切最后都归了裴露娜

因为写文我最近在重新看第一季,真的很喜欢不上来这个角色,麻了😥

没出现的角色就暂时不打tag了

评论(4)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