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10)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Joyce是原创角色,是很照顾锡京的姐姐,与李洙赫是一对夫妻,背景和性格也是私设的,避雷x1

这一章,是姐妹的倾诉环节

私设巨多,OOC预警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2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十章




再过两天是她们入清雅艺高前的预报道,周锡京约了闵雪雅在第二天见面,但是却被闵雪雅拒绝了。周锡京却觉得很疑惑,闵雪雅还有话要跟她说,怎么可能会拒绝见面,她直觉这件事情有些不对劲。



于是周锡京借着自己出去买钢琴的由头想出门,周丹泰就安排了尹室长去送她,这倒是刚好合了她的意。



周锡勋看到她要出去,握住她的手握质问她要去哪,周锡京忍着不耐烦,没有甩开他的手:“我出去给我的声乐老师买乔迁礼,怎么了?”



周锡勋闻言才松开她的手,只是说了句早去早回,小赫拉俱乐部的人想要组织出去旅行,今天晚上他们要开会商量要去哪里旅行。



周锡京应了一声,为了不让周锡勋怀疑,随口问了一句需不需要给他带些用具,虽然被周锡勋拒绝了,但是对安抚周锡勋起了很大的作用。



周锡京下到门口就看到尹室长那张苦大仇深的脸,她的心情突然就好了很多,她拎着自己的包走到他身边,装作感激地说:“有麻烦您送我了,今天结束之后,我喊你来接我再来吧,如果是我爸问起,你知道该用以前哪段视频发给他吧。”周锡京拽了拽自己身上的黑色连衣裙和雪白的外套,意料之中地得到了尹室长的肯定答复。



坐上后座,周锡京倒是换了种态度,她之前托人查到了尹室长的一些举动,尹室长把孤儿放到所望孤儿院的照片被周锡京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别紧张,尹室长,虽然你的那些事情我都知道,但我不会对你的计划有所插手,只是我有些计划需要你的帮助。互帮互助吧,怎么样?”



尹室长难得流露出意外的表情,他的计划还是准备中,但是周锡京一直是他计划之外的一个不定时炸弹,正是因为她,很多事情他都还不敢真正去做。现在周锡京的意思明明白白就是只要他在某些时候按周锡京说的去做,他想要的结局不会有任何的外界影响。



“……我知道了,小姐。”



他透过后视镜看着低头玩手机的女孩,总感觉周锡京好想一直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甚至连她自己的真实身份她也知道。这点对他来说是很可怕的事情,当年这件事只有亲自动手的他和周丹泰几人知道,那么周锡京至少身后已经有了自己的势力,不然这件事情不可能会轻易流露出去。



他听到周锡京要他开去的目的地——保松村,看来,他不得不向周锡京表明自己的忠心,“小姐,昨天晚上少爷他们去过废弃的车厂,我这件事情您需要知道一下。”



不出所料,他看到了周锡京的脸色骤然一变:“你拍了视频吗。”



尹室长趁着红灯的时候,把他从李民赫手机里导出来的视频发给了周锡京。他看着沉默的周锡京,一路上都选择保持安静,直到到目的地,他叫住了准备下车的周锡京,主动把自己的目的告诉了她,然而周锡京听完之后还是一副冷静的样子,让他更加确定了对她的猜测。



“那您和申秀莲的关系……”



“先保密,你不是也希望申秀莲先努力找到我的亲姐姐吗,等她找到了,你把你想要做的那些事做完再说。我会把值得信赖的医生的联系方式给你,把周慧仁送去美国吧,”周锡京的手搭上了门把手,她倒是对尹室长这一知趣的表示衷心的行为感到很满意,为了之后自己的计划,能帮就帮吧,“周慧仁也是个可怜的孩子。”



“是,小姐,”尹室长很意外她会愿意帮忙,他本来以为周锡京对这个抢走她母爱很多年的孩子感到憎恶,现在看来,周锡京根本不是他们看到的表面那样。只是这件事情不是他想管的范畴了。



“您今天一个早上都待在SX乐行,中午我会负责来接您回去吃饭。”



周锡京明白这是尹室长在表明他能做到的最大限度,也没有强求,点了点头就下了车。她一下车就给闵雪雅打了电话,一个不接就第二个,直接闵雪雅和无奈地接了电话,语气里满是疲倦。



“欧尼,快来接我,我在你家楼下。”



本来昨天一夜未能安眠的闵雪雅听到她这句话完全清醒了,她慌慌张张地起身爬到窗户上往外看,真的看见了站在她家楼下,穿得一身富贵的周锡京。



“你……你怎么知道,你怎么找来的……我…….”



“呀,欧尼!我中午就要失去自由身了!你真的忍心让我在大太阳下站这么久吗!”



周锡京不满地打断了她的话,她知道闵雪雅会很没有安全感,只好用这种开玩笑的方式表达对她的好感。



闵雪雅如梦初醒般在睡裙外披上外套,穿着拖鞋就冲了下去。她心底完全没底,她并不知道周锡京对她的事情了解多少,也不确定周锡京今天来是不是为了责备她的谎言,紧张和不安几乎沾满了她的胸腔,她已经快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了。



结果见面的一瞬间,是周锡京冲上前把闵雪雅上下都检查了一遍:“受伤了吗,啊?阿西,我不会放过这帮混蛋的,西八……”



闵雪雅被迫转了两个圈,话还没来得及说,又被周锡京拉上楼了,她的拖鞋还差点掉了。



“慢点!锡京,我没事……你慢点慢点,鞋子要掉了……”



周锡京把人拉上楼,她早就查到了闵雪雅住哪,让她下来接纯属是为了让闵雪雅不躲着她。她只希望昨天晚上的那场80活动不会让闵雪雅对她产生误会。



周锡京拉着闵雪雅冲上楼后,就跟着闵雪雅进了家门,她小心翼翼地跟着闵雪雅进屋之后,就一直在看她的动作,看起来确实没有很受伤的样子,这倒是让周锡京放心了一些,只是闵雪雅没说话,她只好站在玄关处不敢进去。



反倒是闵雪雅感受到了她的注视,有些畏畏缩缩地回避她的目光,终于下定决心了才转过身面对着周锡京,她这才发现周锡京还站在玄关,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拉着锡京进家里:“家里有点小,你不要介意……”



周锡京赶忙脱了鞋光脚踩在木板上,这才环视了闵雪雅家里的真正模样,墙上那一张妈妈抱着孩子的画吸引力她的注意力。周锡京的眼神暗了下去,原来,姐姐还是很希望得到母亲的关爱吗。她右手紧紧握拳,指甲掐进掌心,申秀莲到底凭什么能得到闵雪雅的偏爱,闵雪雅的偏爱,只能是她的。



紧张的闵雪雅没有太注意到她的目光,只是不太好意思地开口:“那个……对不起,锡京,我欺骗了你,其实我跟你是同岁的……那天也去考了清雅艺高的入学考试。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欺骗你的!”



周锡京看她道歉,倒是一脸戏谑地牵着闵雪雅的手坐在小沙发上:“啊,欧尼,我一直都知道的呀,那天我们对视,我还以为你知道我看到你了呢。”



闵雪雅本以为会被锡京讨厌,结果却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样,这倒是让她一时失语,心跳都还没有平缓下去:“你不讨厌我吗,我欺骗了你,伪造身份可是犯法的……”



“呀,你也知道啊,以后不允许在做这种有可能危害自己的事情了知道吗?”周锡京只是责怪她为什么选择这种高危的兼职去赚钱,一下子又把罗根李鄙视上了,明明对不起雪雅,还不能给人补偿,竟然让她的姐姐住在这种地方,“欧尼,我是不是跟你说过,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我……”



闵雪雅的眼眶逐渐温热,她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人被人偏爱过、被人无条件地信任过……一时所有受过的委屈全部涌了上来,她也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啊。闵雪雅揪住自己的衣服,眼里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下来,肩膀也一抽一抽的。



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女孩给了闵雪雅一个很温暖的拥抱,能够让她依靠的并不宽厚的肩膀。周锡京轻轻地拍着闵雪雅的后背,心疼地安慰着:“我们欧尼,这些天受苦了,幸苦了,欧尼……别哭了,之后有我一直陪着你呢,嗯?我们会一起上清雅艺高,一起搬进只属于我们的大房子,就算结婚了,也要住对门,好吗……”



闵雪雅双手揪住她胸前的衣物,委屈和感动混杂在一起,止不住地呜咽逐渐变得大声,甚至是嚎啕大哭。她好像终于有了能够依靠的人,这些年所有的委屈全部在她的控诉中发泄出来。被亲生父母抛弃、被孤儿院院长虐待、被养父养母利用欺骗、没有人相信、没有人能诉苦、没有人帮助……她只能靠着自己磕磕绊绊地成长,被人嘲笑欺负了也只能咽下去,只是因为她是个没有家人的孤儿。



“欧尼,你想……找到亲身父母吗。之后,跟他们在一起好好生活。”



闵雪雅哭了半个小时之后慢慢冷静下来,她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锡京递给她的纸巾:“以前会,但是现在……没有那么执着了。我不想跟他们一起生活,我只是希望能看看他们是否还过得好,想知道为什么要抛弃我……”



她苦涩地笑着结束这个话题,重新整理好自己满是泪痕的脸,发现锡京被她揪得皱皱的衣服,不好意思地帮锡京整理好,结果却意外看见了锡京锁骨处的伤痕。



她下意识拉开锡京的领口,也顾不上这个举动是否过于亲密,她有些焦急地询问:“锡京啊,这是怎么回事啊?他们也欺负你了吗?快让我看看伤口,要不要上药啊?”



“……”



周锡京没想到这会被姐姐发现,只好沉默地把自己的裙子外层的上半身褪下,剩了件打底的白色吊带,交织的丑陋疤痕暴露在雪雅的眼里,吓得她双手捂住嘴巴才堪堪堵住了嘴里的惊呼。



周锡京拒绝了重新上药的要求,她早上是处理过才出门的,重新整理好衣服,脸上带上些无可奈何的笑容。



“……我以为,你们拥有可以做靠山的父母,拥有高人一等的教育……是很无忧无虑的生活。”



闵雪雅喉咙干涩,她从来不知道原来并不是每个富贵家庭都能够像她的干哥哥那样,她还想起了锡京爸爸和千老师的事情,想起锡京的妈妈从来没有把关注放在锡京的身上,原来真的有些家庭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的,背地里不知道藏着多少肮脏的事情。



活在这样的家庭里,就算要什么有什么又能怎样,就算有家人在身边又能感受到多少父爱和母爱。



“我不是在父爱母爱里长大的孩子,”周锡京看着对面墙上贴着的画,缓缓开口。



“以前,我也像昨天欺负你的那些人一样,是个很坏很坏的孩子,我被教育要为了家庭去做所有我不愿意做的事情、得到任何东西都要付出代价、要高傲、不允许丢了身为周家人的气势。但是所有人都认为我又坏又笨,他们指责我,把暴力事情的责任全部推到我的身上,我的亲人打我,骂我,以正义的名义将我遗弃在黑暗里……他们从不教我如何向善,只赐给我作恶的惩罚,最后认定我是个坏到骨子里的孩子。我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个有需要才会想起来的无用的玩偶。”



“欧尼,你说,家人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我活了这么多年,还是搞不明白呢……明明我已经付出了所有一切来赎罪了,为什么连个能被原谅的机会都没有。”



闵雪雅的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她看着锡京迷茫又空洞的眼神,锡京连提起这件事情都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去哭、去发泄了。闵雪雅心疼又小心翼翼的搂住锡京,她已经把这个同龄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妹妹了,她不知道锡京为什么会在短短的十几年会经历那么多抛弃,竟然会比她还要绝望地生活在黑暗里。



“不是这样的,锡京啊,为错误付出代价之后,会得到原谅的!我们锡京这么好,都是他们的错啊,不要自责了锡京。



“从没人教过我们要善良的活下去的话,就为自己活吧!我会陪着你的,好吗?”



“嗯。欧尼,一定要一直陪着我啊。”周锡京紧紧抱住怀里的雪雅,像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一般,就凭姐姐的这一句话,她的眼泪瞬间流下,浸湿了闵雪雅的衣服。



她无数次想跟闵雪雅说明天千万不要去赫拉宫殿,甚至是借助别人的口去说这件事情,也完全说不出口,甚至是胸口憋得生疼,明明所有的事情她都能说出来,只有跟闵雪雅坠楼那件事情,对着跟此事相关的所有人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就好像老天爷非要她以闵雪雅的亲妹妹的身份经历一遍这件事情一样。



或许是对她的所有的罪孽的惩罚吧。



周锡京只能在此刻紧紧地抱住还活生生地靠在自己怀里的姐姐。



—————

待续





评论(9)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