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11)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锡京不会刚开始就跟大人抗衡,她需要一步一步成长,非经典爽文,避雷x1

Joyce和李洙赫的背景和性格也是私设的,韩书俊一半一半吧,避雷x2

雪雅不会亖!trust me!

私设巨多,OOC预警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十一节





锡京在雪雅家里待了半个上午,直到尹室长给她发短信,她只能在走之前,再三强调让闵雪雅不要跟顶楼那些人正面硬刚,她会替闵雪雅报仇的。



只是看着她离开的闵雪雅,在心底默默地跟她说了一声对不起,她绝对不会让周锡京一个人去面对这些事情,毕竟这些事都是因她而起,她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她也要为自己和锡京争取她们应得的。



周锡京跟尹室长回去时,遇到了从学校回来刘珍妮和夏恩星,于是刚好就跟着她们一起上去了。结果就看到裴露娜在千书真的授课室前闹事,周锡京瞥了一眼夏恩星,这场面试参与的人都知道裴露娜说的确实是真相。



只不过全凭一腔愤怒就莽撞地冲上来闹事,简直就是没脑子的人才做得出来的事情,周锡京鄙夷地看着这场闹剧,心里不禁怀疑上一世自己确实是太蠢了,居然会被这种人抢走一切……



不过,她看到走过来的申秀莲,冷笑一声。突然她也不觉得意外了,像申秀莲这种,能把裴露娜当作闵雪雅的人,对她还能有什么好期待的。



简直是掉价。



周锡京懒得再看这些无聊的事情,跟申秀莲擦肩而过直接回了顶楼,她让尹室长把她提前订好的钢琴送到九十五层去,自己则是直径去了周丹泰的书房。



周锡京有些忐忑地跟周丹泰提出要邀请Joyce夫妇来参加明天的宴会,她想亲自感谢一下这位老师。周丹泰倒是被她这次拿到声乐系的首席哄得心情不错。思考再三,反正一个没什么背景的声乐家也不需要他来操心,多两个名额就当顺水人情,就允许了她的请求。



离开之后周锡京按照Joyce给她发的房号,带着那台音色漂亮的纯黑色钢琴去了她家。



Joyce看了,很是开心地收下了这个礼物。她们正在考虑这台钢琴放哪比较好时,就听到二楼传来的低沉的男声:“怒那,刚好我还没买钢琴呢,直接送我吧怎么样,就当是你跟姐夫征用我的房子的租金。”



周锡京皱眉看向这个欠揍的声音的来源,下意识怼了回去:“这是我送给Joyce的礼物,跟你有什么关系。”



刚睡醒的韩书俊这才看到这个头一见的女孩子,瞌睡虫一下子就被赶跑了。周锡京是他见过的所有韩国人里长得最精致的女孩了,分明是温柔的兔系长相,五官确实意外地融入了棱角分明的霸道,韩书俊来了点兴趣:“怎么,小漂亮,你都送给我姐姐,那就是我姐姐的东西了,你这也要管吗?”



“呀!”



眼看两个人差点吵起来,虽然Joyce看得津津有味,但也只好制止:“好了,你们两个多大了哦,这也要吵。说得书俊你不打算住这一样,就会贫嘴。就放在大厅吧,大家都可以用。”



周锡京赌气的待了一会儿就走了,请了半个早上的假,下午还得回学校收拾一下东西,她刚好让尹室长找人翻新了画室,这间在美术楼顶层的私密空间已经扩大到两间宽敞的教室了。周锡京把所有的画都挪到了角落里的收纳空间里了,她还挺满意尹室长对她的画室的翻新的。












第二天早上,周锡京跟周锡勋一进清雅艺高就看到了闵雪雅,周锡京在周锡勋看不见的地方朝她办了个鬼脸,闵雪雅也回了她一个温柔的笑容。



一进教室,周锡京直接坐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周锡勋就坐在她外面那个位置。她一坐下看手机,小赫拉俱乐部的群里就看到刘珍妮转发的一堆关于闵雪雅的负面新闻,教室里的人都议论纷纷的,吵得周锡京直皱眉。



等闵雪雅也进了教室,刘珍妮迫不及待地就怼起了她,夏恩星更是走到她身边说她不配跟她们在一所学校学习。周锡京听不下去了,用力踹了一脚桌子,喝止了班上这些污言碎语。



“呀,你们说够了没有,吵死了。”



班上的人面面相觑地望向双胞胎,夏恩星被周锡京瞪得又开始捋耳边的碎发,悻悻回了座位,周锡勋沉着面色握紧手里的水性笔。



好在这个时候老师进了教室,打断了这段尴尬的沉默。老师告诉闵雪雅去理事长办公室的时候,周锡京本来想跟着去,却被周锡勋挡住了去路。她看到周锡勋黑得能滴墨的脸色,到底还是怕被周丹泰知道后,闵雪雅会受到她的牵连,只得坐回原位,有些担心地拿出手机跟闵雪雅联系。



没想到这个时候韩书俊也进了教室,朝老师点点头就走上阶梯,一抬头就看到了周锡京,他面无表情的脸上带上点笑容,隔着老远就跟周锡京搭话:“你也在这所学校啊,小漂亮。”



韩书俊直径走到周锡勋旁边,拍拍周锡勋的肩膀:“兄弟,把这个位置让给我吧,嗯?”



所有人都停下来回头看着这场闹剧,没人不知道周锡勋惹不得,一直有周锡勋守在旁边的周锡京更是没人敢去搭话。没想到这位新来的同学一上来就冲着周锡京去了,还敢挑衅周锡勋,纷纷在周围看起热闹。



授课老师知道这群富家孩子惹不起,特别是这两位主人公,一个都惹不起,只好出来打圆场。



“书俊啊,锡京前面也有位置啊,你坐那吧,锡京和哥哥一直都是坐在一起的,开学有机会再一起坐吧。我们先上课?”



韩书俊了然原来只是兄妹,完全无视周锡勋想杀人的眼神,踩着老师递出的台阶,坐到了周锡京的前面,扭头给了周锡京一个漂亮的笑容,还朝她伸出右手:“真巧啊,小漂亮,正式介绍一下,韩书俊,韩是HZ的韩。”



周锡京没错过周锡勋想杀人的眼神和一听到韩书俊说他的姓的时候浑身僵硬的样子,她知道周锡勋这是又生气又不敢做什么的表现。碍于韩氏HZ的势力,周锡勋不敢对韩书俊做出什么暴力事件,要是因为孩子们之间的恩怨影响到两家企业之间的关系,被周丹泰知道,怕是免不了一顿打。



周锡京幸灾乐祸地勾起嘴角,礼貌地握上韩书俊的手:“周锡京。是初次见面吧,我们。”她使劲儿捏了捏韩书俊的手,警告他不要乱说话。



韩书俊倒是明白了她的意思,刚想说什么就被周锡勋打断了,周锡勋压着怒气让他把手放开:“既然是初次见面,麻烦这位韩同学放尊重点,把手放开。”



韩书俊只是看了他一眼,依然握着周锡京的手,毫不示弱地笑看周锡勋。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倒是周锡京手都酸了边抽回了手,抬手把韩书俊的脑袋手动转了回去:“多幼稚啊,两个人,好好听课。”



这场无声息的战争才勉强得了安宁。



他们三个暂时休战了,班级群和网络上却炸了锅,所有人都在热烈地讨论韩书俊的来头还是他和周锡京的关系,一时韩氏的小儿子来清雅艺高读书,还和周锡京很熟悉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清雅艺高,甚至是大人圈子。



周丹泰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消息,他还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女儿和韩家的小儿子有交集,则倒是给了他一个很大的惊喜,虽然他们和HZ大概是不会有什么商业交集,但是如果能够笼络韩家做女婿,那当然是最好不过。朱丹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转手就给周锡京转了一亿韩元给周锡京当零花钱,备注是请韩家的小儿子吃顿晚餐。



自己的“女儿”最近一直在给自己惊喜啊。



下课前,周锡京看到了账户里转进来的钱,摆给周锡勋看,耸耸肩:“阿爸又发话了,今天晚上你先回去吧。”



周锡勋无言地生闷气,等老师离开之后,起身瞪了韩书俊一眼,摔教室门而去。周锡京反倒是坐在座位上踹了踹前排的椅背,身子前倾,把手机屏幕给他看:“看来,某人今天晚上要跟我演演戏了。”



韩书俊的手肘后撑,就着周锡京把手机摆在他面前,就把两人的联系方式都加上了:“成交。周小姐请客,我还白赚美女的联系方式,不亏。”



“贫吧你,把欧尼一起叫出来?”



周锡京起身往外走,韩书俊很自觉地拿上她还留在椅子上的包,大步跟上她的步伐,凑到她耳边不满地拒绝:“阿尼,再占用我姐的时间,李洙赫会杀了我的,他就是一个巨大的醋缸子。”



“嘁,还怕姐夫啊,不行啊你,自己姐姐都叫不出来。”周锡京瞥了他两眼,眼里是明晃晃的嫌弃,较快脚步走向校长室。



韩书俊被怼得表情呆了一秒,不满地嚷嚷:“呀,周锡京!说谁不行呢!”



周锡京看到手机里闵雪雅发来的消息,得知闵雪雅已经安全回家了,这倒是让周锡京放下了心,她跟闵雪雅越好今天晚上带白糖去看病来着。她看了眼身后的韩书俊,毫不客气地开口使唤人,谁让她送给Joyce的钢琴也算是被他霸占了呢。



“呀,韩书俊,先送我去见个人,晚点再去吃晚饭吧”



韩书俊无语地吐槽,她也没给他留拒绝的余地啊,他看周锡京直径走出校门也不带回头的,展臂搭上走错方向的人肩膀,把人转向另外一个方向:“这边,车在这。”



韩书俊把周锡京带到他的宝贝摩托车前,丢了个头盔给周锡京,长腿一跨就坐上了摩托车,朝周锡京扬扬下巴,戴上头盔等周锡京上来。



周锡京嗤笑一声,熟练地戴好头盔,踩上脚踏坐在他身后,轻松地拍拍他肩膀:“走吧,车夫先生。”



跟着她们走到校门的周锡勋阴沉着脸,周锡京都还没坐过他的摩托车后座。身旁的三个人也是满脸震惊。刘珍妮和李民赫叽叽喳喳地讨论周锡京为什么会认识韩书俊,夏恩星倒是一直在观察周锡勋的表情,她上前一步走到周锡勋身边,试探地问了问周锡京和韩书俊的关系,周锡勋怒吼让她闭嘴,见周锡勋真的很生气,几个人这才噤了声。



韩书俊载着周锡京,故意一路加速飙到保松村附近,到闵雪雅家楼下才停下来。结果他一停下,周锡京就面色正常地下了车。韩书俊刚想开口,周锡京的头盔就先他一步掉回他怀里,周锡京丢下一句“在这等我”就一路小跑上了闵雪雅家里。



韩书俊郁闷地嘀咕:“这小漂亮是怪胎吗,怎么这么快的速度都不带怕的。”想当初他第一次飙这么高的速度,停下来的时候手脚都是发软的,结果周锡京跟个没事人似的。



周锡京暂时分不出神去搭理韩书俊。原本她不希望朱丹泰知道她和闵雪雅的关系,就没打算大晚上的跑出来找闵雪雅,但是自从闵雪雅发来一句“到家了”之后就再没有回她消息,搞得她连饭都没心思吃了,就着跟韩书俊吃饭的幌子就找了过来。结果她敲了半天门也不见有人来,倒是把对门的老人家吵到了,周锡京还是从老人家的嘴里才知道闵雪雅一直还在做兼职,她下楼之后急匆匆地赶去闵雪雅做兼职的饭店。



韩书俊才刚把车停好,就见她又跑了,他不得不快步追上去,实在有些恼怒地责备周锡京什么理由都不告诉他,就带着他到处乱跑。他不满的声音终于让周锡京等了他几秒,但是跑在前面的女生一回头,他就看到周锡京急得发红的眼眶:“啊西……我不问了,不问了。快走吧,嗯?”



两个人沿着小路下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闵雪雅做兼职的那家饭店,刚绕到后门就看到闵雪雅坐在小板凳上洗碗。周锡京刚想开口喊她,就看到一个女人的影子站在铁门旁边,拿起旁边火炉里的火钳就朝着闵雪雅走去。



周锡京察觉事情不对劲,早就掏出手机开始录像了,一看到那个身影拿上火钳,吓得她瞳孔收缩,把手机塞进韩书俊手里让他接着录,自己就冲了过去,抓住那个女人的右手强行把人拉开。



吴允熙被周锡京吓了一大跳,尖叫之余右手没拿稳火钳,滚烫的火钳朝着周锡京的手臂砸去。



“锡京啊!”



“周锡京!”



闵雪雅扔听到尖叫声回头就看到这样的画面,扔下手里的碗筷,急得手套都没脱就站起身跑过去,只是她到底还是离得很远,根本赶不上火钳掉落的速度。好在周锡京被人拉了一把,踉跄地撞进韩书俊的怀里,摔在地上的火钳只刮到了她的小腿的一小块,但也足以烫伤流血了。



“锡京啊!没事吧?”



“嘶……我没事。”



周锡京还没缓过劲,靠着韩书俊的手臂稳住身子,她还没来得及抓住意欲行凶的人,就听到韩书俊和闵雪雅的双重关心,两个人合在一起数落她,真的很令人头大。



“呀!周锡京!你就这么冲过来,知道有多危险吗?哦?”



“就是啊!要不是我反应快,大小姐!你知不知道刚刚差点就出大事了啊?”



周锡京暂时没心思理会他们的劝导,推开韩书俊扶着她的手,回头找吴允熙,也只来得及看到吴允熙逃走的背影。韩书俊顺着她的目光扭头望去,这才反应过来凶手跑了,他把架在旁边的手机拿回来检查视频,好在是把这个人的脸都拍全了。



锡京生气地咬紧后牙槽,正准备去抓人,刚出铁闸门就被身后的吼叫声吸引了注意力。饭店的老板走出来看到满地的狼藉,毫不客气地推攘、指责站在她身边的闵雪雅,让她赶紧把碗洗好,还扣了她接下来三个月的工资。



周锡京沉下脸,快步绕过铁栏杆,挡在闵雪雅身前,把闵雪雅戴着的袖套手套脱下来,往饭店老板身上砸去,痛得那人直嚷嚷。



周锡京恼怒地把饭店老板踹倒在地上,一脚踩在他的肩膀上,倾身瞪着他,面色沉得似墨:“如果不想因为虐童罪吃牢饭,就给我把你的狗嘴闭上,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就敢对我的姐姐大喊大叫。”



“好了,锡京,”闵雪雅忙上去拉住她,“我们回家吧,好吗,我不会再在这里打工了。”



周锡京被她拉着才把脚收回来,在把闵雪雅送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叨叨她一个人在外面打工有多危险,让她以后看到了那个阿姨都离她远一点。刚刚生气的周锡京,就好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跟周锡勋莫名相似,这让闵雪雅有些害怕,她只好顺着锡京的话答应下,她也明白锡京都是为了她好。



把闵雪雅送回家之后,周锡京打开手机相册,看着视频里的那个女人,火气不断往上涨,居然为了能让预备一号的女儿上清雅艺高,就想对她的姐姐下手。裴露娜和吴允熙,她一定不会放过她们。



韩书俊从始至终都默不作声地跟在两人身后,看着周锡京的背影若有所思,周锡京刚刚的动作根本不像是第一次动手的样子,对高速的熟悉感也不像是第一次骑摩托车。他上前一步抽走她手里的手机:“别看了,直接报警吧。”



“还给我!”周锡京把手机抢回来,一想到裴露娜的妈妈想要杀害她的姐姐,她愤怒到想杀人的情绪就完全藏不住,分明是对着韩书俊说话,眼睛却好像透过他再怒视着别的人,“报警?这种人可不是报警就能解决的,我一定要她们为此付出代价。”



“周锡京!你看着我!冷静一点!”韩书俊扶着她的肩膀,强迫周锡京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他的身上,周锡京的状态明显很不对劲了,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生气的反应状态了。



情绪被打断的周锡京很显然有一瞬间的呆滞,看向韩书俊的时候,有种如梦初醒般的感觉,她皱着眉看上去很疲倦地垂下眼眸,抬手揉着自己太阳穴。



“抱歉,是我太激动了。今天谢谢你……呀!你做什么?”



韩书俊把人直接打横抱起来,放到摩托车上,拿出备用的几片酒精棉给她腿上的伤口消毒:“好在烫得不深,不然还得再去一次医院。”



“能不能先照顾好自己,再去顾别人啊,小漂亮?”



——————

待续





感觉我写得好OOC啊SOS

没太看原剧所以也不太摸得清韩书俊的性格所以就摆烂了😭

就是感觉他看起来挺不务正业的,但是真正会对身边的人好,正经起来就很可靠,还很看不得在意的人掉眼泪哈哈哈

两个人终于有交集了,锡京刚开始不会对韩书俊有感觉,因为之前提到过,重生对锡京的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不太想加心理疾病了,所以就只是有所影响吧

之后随着事情的解决,锡京会记得韩书俊的好的😏

希望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呀😘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