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12)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锡京不会刚开始就跟大人抗衡,她需要一步一步成长,非经典爽文,避雷x1

Joyce、韩书俊和李洙赫的背景和性格也是私设的,避雷x2

雪雅不会亖!trust me!

私设巨多,OOC预警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十二节








他们两人最后也没能吃上饭,韩书俊直接把人带回赫拉宫殿,在他的数落下,周锡京不得不回去休息,为了不被唠叨死,周锡京只好跟他约好下次补偿他。



她一回到顶楼就看到手机里每个学生群都在发取录学生的家长的联名书,要求把闵雪雅赶出学校,她才刚想阻止闵雪雅发她被80的录音,却已经听到了朱丹泰的怒吼。她只来得及把尹室长拍到的视频发给闵雪雅,解释了一句是她的司机偷偷从李民赫的手机里导出来的。



赫拉俱乐部和孩子们都聚在了顶楼,周锡京也在列,却没有一个人替她解释她不在场这件事,周锡京松散地靠在沙发上,满脸的嘲讽。



录音还在播放,申秀莲不忍地闭了闭眼睛,她看到周锡京这副样子,跟其他孩子脸上的心虚形成鲜明对比,她生气地质问周锡京。



“周锡京,你这是什么表情?做错事情都不反省吗,我们锡京是这么坏的孩子吗?”



周锡京顿时瞪大了双眼,申秀莲是耳聋吗?这段录音里面哪里有她的声音?



“呀!谁跟你‘我们’?你是不是耳聋啊,你从哪里听到了我的声音!”



“周锡京!怎么跟你妈妈说话呢。”



朱丹泰制止了周锡京对申秀莲的驳斥,刚想替周锡京解释两句就被夏允哲截断了话头:“肯定就是周锡京下套,周锡勋主导的这件事是吧?”



“我们珍妮一看就是被迫的是吧?”



“还有我们民赫,都听不到什么声音呢。”



“就是说啊。”



“够了!”周锡京愤怒地踹了一脚面前的玻璃桌,这时摆在桌子上的手机里传来了另外一段视频,自动播放的视频明明白白地把每个人的脸都拍进去了,唯独没有周锡京。



周锡京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嘲讽地笑了:“看到了吗?啊?哪里有我?你们睁着眼说瞎话是吧,把欺负安娜老师的两个人的罪责全部加在我身上?眼睛不好用就捐了,一出事情都往双胞胎身上推是吧?”



被打脸的大人们不由地回避她的视线,特别是没开口说话的孩子们更是心虚地低下头。



“锡京啊……”这才发现自己误会了周锡京的申秀莲满脸歉意地想道歉,但是被朱丹泰伸手截去了话题:“锡京当时在跟声乐老师在一起,你们不要把脏水泼到我女儿身上,说话最过分的就是刘珍妮,李民赫都说是负责拍摄了,这分明就是一次集体事件,轮流让她喝酒才是事实吧。”



他看了眼愤怒的周锡京和无话可说的大人们,只当周锡京是被误会了所以那么生气,于是走到她身边拍拍她的肩:“你先走吧。”



他看着周锡京的背影,拿起手机关掉了视频,跟几个大家人讨论起了解决事项。



离开后的周锡京还是很难把火气消下去,她真是没想到她这一世都这么安分了,申秀莲还要找她的茬,她真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群大人的眼睛和耳朵可以都摘了,她拿去捐了都比留在这群人身上来得有用得多。



“西八……早晚把这群人揍一顿。”



今天晚上尹室长应该就会告诉申秀莲亲生女儿的事情了。周锡京不得不唏嘘,连自己生的孩子到底是双胞胎还是一个女儿都不知道,真不懂申秀莲之前是怎么报仇成功的。



周锡京坐在自己房间里,打开了电脑里的监控视频,她早在周丹泰的书房的角落里装了针孔摄像头,毕竟这是自己家,特别是现在尹室长也是她这边的人了,很多事情操作起来就简单很多。她看到了申秀莲从周丹泰的书房里翻出来一只戴着戒指的手指,周锡京看申秀莲的反应,猜测是她的亲身父母吧,不然也不会看起来那么伤心。



看到申秀莲离开之后,她也就没了继续看的兴趣,一边吐槽周丹泰的恶趣味,一边把这段视频单独截出来之后,就关了电脑。
















以防万一,她还在闵雪雅的手机上安装了实时定位,毕竟明天的事情实在是太关键了,她不得不防着任何可能性。



只是,事情总是不会依照人们所想地进行。



第二天早上醒来,周锡京就好像失去了自己的主观意识,她做着跟上一世一模一样的事情。



难得被周锡京粘着的周锡勋反倒是很喜欢被依赖的感觉,不仅没怀疑她的奇怪行径,反而很享受周锡京对他突然软化的乖巧态度,甚至带着她去了商场,给她买了很多她喜欢的首饰衣服。



周锡京好像掉进了命运的棉花里,卡在两个世界的边缘,她看到两个世界里的自己做着类似当不完全相同的事情,自己却麻木地失去思考和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收在口袋里的手机也开了静音。她失神地坐在观众席上,以第一视角观看两个画面,依稀感觉有什么事情和人还在等着自己,但就是提不起力气。她好像回到了自己死后的那段时候,浑浑噩噩地坐着、飘在空气……



直到Joyce她们三人怎么都联系不上周锡京,只好让韩书俊专门上顶楼去找人。



这时的周锡京已经回了家,像个洋娃娃一般任凭仆人给她搭配衣物,漂亮的长发压在小礼帽下,一身黑色的礼服把她脸上的贵气衬托得淋漓尽致。



只是再美,也好像缺失了灵气。



这是韩书俊看到她的第一感觉,他见到正准备离开的周丹泰和周锡勋,礼貌地问候后,就顺便询问能否带走周锡京。



周丹泰当然是乐见其成,他看着韩书俊银灰色的衬衫外披着的黑色正装风衣,认出了那是HZ最新的款型,堪比模特的身材和造型,举手投足间透露的比周锡勋更正的贵族气,一切都让周丹泰无比满意。他看着正好朝门口走来的周锡京,便应允了韩书俊带周锡京走的请求,只是简单地叮嘱他们不要错过接下来的烟花表演以及在侧翼的孩子们的聚会。



“走吧,周大小姐。”



韩书俊很绅士地发出邀请,却没能像昨天那般收到本该入耳的话语。周锡京只是沉默地跟着他走,乖得像个洋娃娃。韩书俊凝重地皱起眉头,他观察着周锡京一路下了楼,等周围没有别人之后,他拉住走到他前面的周锡京:“周锡京,你怎么了?”



回过头的周锡京依旧是那副失魂的样子。韩书俊拿不准主意,不敢贸然对她做什么,只好牵着她的手强行带她去Joyce和李洙赫在的地方。周锡京这个状态实在是太过不正常,他暂时还不知道周锡京跟他姐姐到底在密谋什么,但是以周锡京现在的精神状况,怕不是她的计谋,而是出了他们预料之外的事情吧。



在被韩书俊触碰的那一瞬间,一股清流闯进周锡京的大脑,她浮游天外的意识才勉强能够集中到牵着她的这个男生身上,她努力地回想他是谁,为什么会认识她……被遗忘的东西一点一点被捡回她的脑海,被韩书俊握住的手也终于有了一丝力气。



她回握住韩书俊的手:“韩……韩书俊,停下。”



韩书俊终于听到周锡京开口说话,立马就停下脚步检查她的状态。



周锡京还来不及细想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她们所在的走廊距离矗立在赫拉宫殿正中心的赫拉女神像只隔着一道玻璃墙。



看到另外一面窗户外漆黑的夜空,周锡京心底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她抽回自己颤抖的手,急忙掏出自己的手机,上面除了Joyce和韩书俊给她发的无数条消息,她翻找着闵雪雅的消息框,却只看到今天凌晨闵雪雅给她传来的一个文件压缩包,此外没有任何别的话。



周锡京直觉闵雪雅已经出事了,不然不可能会什么话都不给她留,还在凌晨那样的时间点给她传文件,但是她现在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要去找闵雪雅已经很明显来不及了。



周锡京又慌又急,四肢都使不上劲,脑子也混沌得不行,根本理不清现在应该做什么。一旁的韩书俊注意到她额角的冷汗和发抖的身子,皱眉扶住她,把人往一旁的小沙发上带:“小漂亮你怎么了,很难受吗?要不要去医院?”



周锡京痛苦地摇摇头,韩书俊的话倒是打散了一些她脑海里的混沌,趁着难得的清醒赶紧,她一边拨打申秀莲的电话,一边打开对闵雪雅的手机的定位系统。



话筒那边不断传来忙音,定位系统却只是显示在赫拉宫殿,具体位置离地面很近。周锡京发觉闵雪雅的手机肯定是不在她身上,顿时更加惶恐,她一遍遍打着申秀莲的电话,打完电话发消息,但是一直得不到任何回应,她只好急忙让韩书俊赶紧带她去47楼,只是她们还没走出两步,巨大的玻璃破碎声和女人的尖叫就从玻璃墙壁外传来。



周锡京先韩书俊一步望去,少女的身体穿过玻璃穹顶砸在满是血迹的女神像上的画面冲击着她收缩的瞳孔,她张着嘴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一阵眩晕感覆盖了她的所有感官,耳鸣、头痛、窒息带来的痛苦……她的大脑还来不及处理这些信息,闵雪雅摔落在女神像的怀里的画面一遍又一遍在她眼前循环着。



背对落地玻璃窗的韩书俊来不及注意坠落事情,下意识地伸手接住往后踉跄的周锡京,把看起来快要晕倒的人搂进怀里:“周锡京?锡京!能听到我说话吗,呀!冷静冷静,什么都别想,先冷静下来!”




靠在韩书俊怀里的周锡京迅速冷静下来,她四肢一软就带着韩书俊坐到了地上,好在一回神就看到一个带着口罩的几个人踩在梯子上检查闵雪雅的状态,还给她喂了些东西。周锡京知道那是李洙赫的人,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在那些人迅速撤走的同时,神经一松就晕了过去。



“呀!周锡京!”
















等周锡京再醒来,睁眼就发现Joyce坐在她旁边一脸严肃地看着手机上播出的新闻:“保松村一位十六岁少女疑似轻生,故意纵火,消防人员和警方已经及时赶到现场疏通群众,烧焦的尸体已被发现,身份确认是闵某……具体境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Joyce……”



终于感受到身体的掌控权的周锡京声音有些沙哑,听到她声音的  Joyce赶忙把她扶起来,递了杯水给她。她了然周锡京想要说什么,把李洙赫那边的情况都跟她说了,只是她们也没料到朱丹泰他们竟然决定用烧shi的方式毁尸灭迹。



“真的是禽兽不如的家伙们……”Joyce看到新闻也不禁愤怒地咒骂,“现在那场活动居然还能继续进行,真的是……啊对了,书俊把你送回来之后,也跟着李洙赫去了那边,好像是因为知道你跟那个姓闵的孩子关系不错。”



“Joyce……我还是没能阻止她坠下来……”



周锡京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脑袋,闵雪雅躺在女神像怀里的画面一直在她的脑海里消散不去,她自责地揪住自己的头发,生理的痛苦不及心理的千分之一。



她简直不敢相信如果她们在赫拉女神像上方的穹顶上做的保护工程有半点差池,如果没有及时把雪雅从那朱丹泰手上夺回来,如果火焰真的烧到了闵雪雅身上……她一定会疯掉吧。



Joyce皱眉拉开她捂住脑袋的手:“你今天的状态很明显不对劲,你还是成功阻止了她的死亡不是吗。退一万步说,你还只是个16岁的孩子,你要拿什么去保护她。与其自责,不如好好培养自己的实力。嗯?锡京,冷静下来,一味地自责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



周锡京满脸呆滞地看着她,脑子里还没能很好地处理Joyce跟她说的话。



Joyce也知道她刚目睹了同龄人的坠楼,无论如何都会受到很大的冲击,更何况闵雪雅对周锡京来说很重要。她只得先把人带下参加点灯仪式,她还真怕周丹泰见不到周锡京会生气。



她们坐电梯下去的时候,周锡京才缓过劲,她明白Joyce说的话是对的,就算她一直陪在闵雪雅身边,阻止了雪雅坠楼,但是之后的事情会更加超出她的能力范围,以她现在一无所有的状态,根本不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姐姐,甚至可能还会拖累闵雪雅受到更严重的伤害。或许像现在这样,能够让雪雅以假死的身份远离这个地狱,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只是亲眼目睹自己亲姐姐摔下楼的场景,对她来说冲击太大了。



周锡京调整好心态,默默吐出口气。她一定会变强,这些伤害过她们的人,她要亲手报复回去,最重视的东西、最亲近的人……一个都跑不掉。



意外的是,她刚踏出电梯,就看到了吴允熙踉踉跄跄跑出去的身影,她疑惑了一秒就拿出手机录下了吴允熙跑向门口的画面。她突然被吴允熙手上有一串不知是什么材质的项链反射着灯光晃到了眼睛,这才注意到吴允熙手上似乎有暗红的血迹,还有一个红色的项链,看起来有点眼熟,但她实在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想到马上就要开始的点灯仪式,她只能放下这些思考先赶去了现场,好在她在开始之前跟朱丹泰对上了视线,对方好像确定她在场之后,便舒展了眉头挪开了视线。



跟在她后边的Joyce一路上都没说什么,她从韩书俊那边知道了周锡京今天的反常,只是把手搭在周锡京的肩上,确定周锡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接下来,就看好戏吧。”



周锡京露出了虚假的笑容,把眼里的恨意遮了个干干净净,所有人都要付出代价!



——————

待续.






再次强调——雪雅宝贝不会亖昂

只是命运的事情,不是锡京能够控制的,重生也不是什么都能改变的就是说

之前有babe说想给雪雅一个CP,我想了几天,再加人进去就很奇怪了,回想原剧,我一直觉得洛根李会对雪雅有特殊的感情,非常不能够理解为什么这种感情会转移到申秀莲身上变成爱情……真的不会有乱•伦感吗……

所以有在考虑这件事情,但是如果说雪雅和罗根…又怪怪的…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