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14)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锡京不会刚开始就跟大人抗衡,她需要一步一步成长,非经典爽文,避雷x1

本文感情升温1℃

Joyce、韩书俊和李洙赫的背景和性格也是私设的,避雷x2

雪雅会暂时下线,之后会归来的!

私设巨多,OOC预警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十四节






周锡京在同学们对传上官网的闵雪雅被80视频的讨论声中,迎上韩书俊探究的目光,坐自己的位置。



“怎么了,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周锡京闲适地靠在位置上,只是在周锡勋回头看向她的时候回了一个担忧的眼神,韩书俊一时语塞地看着她那确实能够骗过人的担忧表情,不由得笑了。



“呀,你又在笑什么啊?”



周锡京见这个人一时一个变的表情,无语地踹了他一脚。韩书俊也没躲,反正周锡京也没使劲:“小漂亮没去演戏倒是可惜了,那个……挺自傲但普通的女的,你喜欢跟这种类型的人交朋友?”



“想多了,这种人不就是对她好一点就上钩吗,总比多个敌人好吧,”周锡京朝他翻了个白眼,但是不得不承认韩书俊的形容挺贴切的,“只是需要利用一下而已。”



“虽然看她无缘无故被争对挺可怜的,”韩书俊多看了裴露娜两眼,耸耸肩,“但是太不自知的话,可不值得同情。”



“无辜?你心疼啊,很嫉恶如仇嘛,韩大少爷。”



周锡京瞬间收敛了笑容,她突然觉得韩书俊跟她之间出现了很远的鸿沟,如果韩书俊知道她以前做的那些事情,也会嫌弃她、远离她吧,毕竟还是善良的人。



从她的话中听出负面情绪的韩书俊有些不知所措,他又怎么惹到这个大小姐了:“没啊,我为什么要心疼一个陌生人。人也得有自知之明才能正直地活下去,就算她是真的可怜人,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周锡京难得沉默,她看不懂韩书俊,本来他们俩本身也相识不久。索性周锡京也就不去思考这件事情了,她没接韩书俊的话,反而是拿出手机,开了个模拟地址的软件,给千书真发了一个视频。



她没有避开韩书俊,反倒是把手机屏幕摆在他面前晃了晃,韩书俊看着那天晚上去找周锡京亲姐姐的时候录的那段视频,不是很明白。



周锡京知道他不认识这个女人,难得有耐心地给他介绍着:“那个女人可是这位自信的预备一号的母亲呢,有些想把裴露娜赶出去的人,应该会很需要这段视频。”



韩书俊看着被处理过的视频,确认了看不出来视频中有周锡京和他,他不了解周锡京他们那个圈子的人际关系,只是大概是明白了周锡京的想法:“你这是要借刀杀人?”



周锡京露出了看好戏的笑容,接过前排传来的谱子,递了一份给韩书俊,班上每个人都在议论顶楼的富二代们欺凌闵雪雅的事情,很多人甚至把她也算进去了,但是她这次倒也没生气:“不过是让他们狗咬狗罢了。这些人,只要抓住一点点苗头就会煽起大火,我们就负责看戏就足够了。”



“是吗?那我可得好好期待一下了。”



韩书俊轻轻推了一下周锡京的肩膀,示意她老师让他们去练习区练习刚发下来的曲谱。



音乐系一班的练习教室为了两位学习钢琴的孩子准备了两台钢琴,分别摆在了声乐区外围的两端,两个人一起走向距离他们最近的钢琴,离他们最近的谱架也理所当然地归了周锡京。周锡勋看到他们两个人的位置,再不爽也只能坐到另外一边的钢琴前。



杂乱的音乐声和歌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根本听不出有谁在练哪首曲子,周锡京被吵得脑子疼,于是干脆靠在韩书俊的钢琴旁听他弹琴。



刘珍妮一惊一乍地把官网上对裴露娜妈妈的举报公之于众,两个人还是打了起来,周锡京和韩书俊就坐在人群外观看教室里的闹剧,班上所有的同学围着她们两个人,竟也没一个人出手阻止。



“啧,第一天就打架啊,”韩书俊有点明白周锡京说的好戏是什么意思了,就算是自己的母亲被人诬陷,主动动手把人推倒在地上,本身还是没有背景的普通家庭,他只觉得裴露娜脑子不太好使,“就算不想忍气吞声,主动惹麻烦也不好吧。”



周锡京倒是很赞同韩书俊中肯的评价,她反正看戏看得挺爽的,她倒是听到了一个很有用的消息,原来那天出去旅游的时候,刘珍妮领口的血是吴允熙弄上去的吗。



周锡京垂下眼睑,看来吴允熙嫌疑真的很大啊。














反观参加紧急会议的申秀莲,看着屏幕上被千书真放出来的视频里,举着火钳朝闵雪雅走去的吴允熙的身影,撑着下巴的手愤怒地握成拳,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怒气。



千书真对着百口莫辩的吴允熙咄咄逼人,谋害闵雪雅的名声被几位赫拉宫殿的大人按在吴允熙头上,吴允熙也只能辩解当时她看闵雪雅太可怜了,只是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最后也没有付诸于实践。



毕竟周锡京不可能把之后拍到她自己的那一段视频发给千书真。



紧急会议到最后还是以夏允哲为吴允熙的作证结了尾,虽然吴允熙没能顶掉霸凌闵雪雅的锅,但是这个视频就已经足够申秀莲对吴允熙产生怀疑了。



何况这个视频本身就来得很奇怪,拍摄视角根本就不是摄像头,那只能是有人看到了这件事情,拍下来并加以了阻止。不过在雪雅的日记里,她和吴允熙有过一面之缘,这个从未谋面的阿姨还是对搬重物摔倒的她展现出了善意。



申秀莲回想起了闵雪雅在日记,思绪飘到了里面提到的,被一位少女救下来的内容,无论是有人想要伤害她,还是那个无良的店长……都有那么一位同龄的女孩,明明是毫无关系的两个人,却能多次不求回报地帮助了她。那是帮助了她的雪雅的唯一的一个人,是雪雅的日记里,在这短短几个礼拜里,频繁出现的,“她”,给予了雪雅渴望的亲情的“妹妹”。



如果视频是这位“她”拍的,“她”又为什么要发给千书真,看来对吴允熙确实是很厌恶了?



到底是谁,WULI雪雅的恩人……申秀莲抚摸着脖颈间的金色吊坠,她渴望找到这个人,也渴望得知这个视频的真伪。看来她必须得去接近吴允熙,才能知道这个对雪雅是好是坏的人,到底有没有嫌疑了。



之后赵尚宪的事情,她和尹室长利用了吴允熙来当矛,开始对周丹泰的事业进行打击。这件事情尹泰株也告诉了周锡京,周锡京对他表示过他们的行动她不会参与,但他必须要让她知道。



趁着周末没课,周锡京坐在周丹泰的书房外的客厅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看着闵雪雅之前发给她的文件,尹室长发来的申秀莲监听周丹泰的音频,还有美国医院护工发来的视频。



自从开始着手做这事情,周锡京就特别喜欢在周丹泰会出没的地方附近处理这些事,有一种周丹泰被她掌握在手里的错觉,实在是过于美好了。



确认了雪雅的状态已经好转了很多之后,周锡京也就放心了,哪怕人到现在也没醒。



她看着楼上匆忙下来的申秀莲,翻了个白眼准备上楼练习开学演唱会的独唱,毕竟这原本是闵雪雅的位置,她既然要做就要做当最好。



结果刚站起来就被申秀莲拉住,申秀莲看到周锡京才想起来自己之前误会周锡京的事情,她突然觉得自己最近对这个孩子太不关心了。原来这个“女儿”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跋扈,甚至是她仔细回想自己为什么会认为周锡京一定会做那样的事情的原因时,什么都想不起来。对此,申秀莲对周锡京产生了很大的亏欠。



“锡京啊,对不起,欧妈那天……”



周锡京不耐烦地看着她说话被电话被打断,只见申秀莲脸色一变,急急忙忙地撇开她就离开了,周锡京收到了尹泰柱发来的短信,知道是周慧仁假死的事情已经在进行了。



原来又是因为那个假女儿……反正无论是什么时候,她总是会被抛弃。



看着这个冷冷清清的家,周丹泰和申秀莲都在为了那个假女儿在医院奔波,周锡勋漠不关心地在外面练琴。只有她还坐在这个家的中央,企图能从中汲取到哪怕那么一点点的温暖。



怎么会还那么异想天开呢,周锡京。



她自嘲地笑笑,起身离开了这个家,直奔周末没人的学校,把自己关进了添置了一台钢琴的画室,她笨拙地在黑白键上寻找着铺子上的音符,断断续续地声音从她之间流出,四周的画作好想也变得稍微明亮了一分。原来这就是周锡勋喜欢弹琴的原因吗,无论是情绪还是多余的思绪都在音乐声中稍微得到疏解。



周锡京是学过钢琴的,只是小时候的她唱歌比周锡勋更强,才会被迫学习声乐,仅仅考过级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再触碰钢琴了,此时才会显得那么笨拙。



之后周丹泰一个电话把一家人都聚集到了朱惠仁的“葬礼”上,周锡京穿着一身黑的素裙,看着面前两个装模做样的大人,只觉得无趣,但她和周锡勋都不得不也跟着假装伤心地默哀。



出了灵堂,周锡京在申秀莲离开之后收到了尹泰柱的信息,她只是给了尹泰柱一串本地的座机号码,之前得知申秀莲并不希望朱惠仁离开韩国,她就换了家疗养院,她还是需要把朱惠仁保护在她的手底下,这样申秀莲跟朱惠仁的事情她才能了如指掌。



只是当晚她就收到了尹泰柱把朱惠仁摆脱给她的信息,她一边觉得疑惑尹泰柱为何会把这件事情托付给她,明明申秀莲才更加喜欢朱惠仁吧。她提出了问题,却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尹泰柱的回复,她也就逐渐不再过问这件事情。






这个月周锡京的生活就像重新回到正轨上,她平时上完文化课就会去Joyce的家里学习声乐,伴奏的位置在李洙赫回美国之后就被韩书俊接手了,这件事情到底还是被周丹泰知道了,但Joyce以跟韩家也颇有渊源、需要教授韩书俊钢琴课为由,搪塞过去了。



周锡京倒是还奇怪,周丹泰居然这么轻易就默认了她次次上课都往韩书俊的家里跑,而且Joyce还会给韩书俊授课这件事。



倒也不知道是从哪来传出去的消息,小辈之间传开了之后开学的独奏是韩书俊,而独唱是周锡京这件事情。



周锡勋因为这件事情愈发暴躁,最近一直不在家里,就是日日在练习自己的钢琴技术,但是无论他怎么练习,明明入学考试不及他的韩书俊,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一直都压他一头,每次老师让他们两人比试的时候,他总会因为看到韩书俊那副不正经却游刃有余的样子刺激到,最后因为一点小失误就输给韩书俊。



因为这件事情,周丹泰一直在家里给周锡勋摆脸色,得知最后这个独奏确定下来是韩书俊时,气得差点把周锡勋拉他的密室教训,结果在拉扯中失手把随手拿起的小玻璃瓶砸碎,碎片划伤了想把他们两人拉开的周锡京的侧脖颈上,一时血流不止。



好在送去医院及时,但是医生却告诉周丹泰,周锡京近期最好不要太用嗓子,于是周丹泰再不乐意,也只得铁青着脸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失去独奏独唱的机会。



在第二天声乐练习的时候,周锡京明显不敢用力,嗓子也不太能放得开,在千书真有些为难的时候,还是周锡勋站出来说周锡京还是选择放弃比较好。原本打算开口的周锡京眼神顿时冷了下来,她瞪了周锡京两眼,抚在谱架上的手收紧,连谱子都起了褶皱。没想到这个时候韩书俊也站了出来,主动放弃了独奏,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周锡勋。



见证完裴露娜压过夏恩星,竞争到这个位置后,两位不需要参加的人直接离开了教室,千书真也没有阻拦。



离开前看到周锡勋吃瘪但是又不得不接下这个“嗟来之食”的样子,周锡京心情才好了一点:“怎么,你去找我爸了?”



韩书俊挑了挑眉,跟着周锡京走到操场旁的休息台上,躺在她旁边晒着太阳,心情听起来也很不错:“这都被你猜到了,很聪明啊小漂亮。”



周锡京傲娇地扬扬下巴,算是对他的称赞的认可。韩书俊看到她侧颈的纱布贴,不由得啧了几声:“比不上你,对自己可真狠,真划脖子啊。”



他可不相信是周丹泰失手划到的,那么把面子当作一回事的人,怎么可能亲手阻止自己的儿女在那么多名人面前展现自己。



“不得不这样啊,不舍弃这小小的独唱机会,怎么能看到一场大戏呢,”周锡京也是不想太招人显眼,她不能成为太过于毕露锋芒,不然裴露娜和夏恩星把她当作敌人就不好了。



周锡京摸了摸自己侧颈的纱布,其实根本就没伤多深,那位医生本来就是李洙赫留给她的可靠的人。上一世,她是因为作弊而不得不放弃这个位置,但是这一世她完全不需要周锡勋的帮助,所以只得利用一些非常手段去做改变这次的轨迹。这样才能加深千书真和吴允熙两队母女的恩怨,还让周丹泰欠了她一个愿望,周丹泰甚至主动转了一栋别墅到她的名下。



不过舍弃一次小小的独唱机会罢了,至少这次入学演出她还是会参加的,在合唱部她也能有本事压过独唱,毕竟嗓音独特的可不止裴露娜一个,她的实力早就不是曾经的周锡京能媲美的了。



韩书俊了然,果然是商人的女儿,他也正是利用这个机会跟周丹泰提出了一个条件,不然周丹泰怎么会轻易接受Joyce也去给他授课这件事,不过是他跟周丹泰谈好了条件,以他是Joyce的粉丝为借口,让Joyce也来当他的老师罢了。



两个人都了然对方这么做的原因,倒是韩书俊对周锡京自己划伤自己这件事情颇有意见,一直到唠叨她对自己这么狠心,念叨得周锡京非常不耐烦地捂住他嘴巴,低头凶狠地喊他闭嘴。



被捂住嘴巴的韩书俊微微眯起眼看向低头逆着光的周锡京,她漂亮的长卷发在阳光下变得透明,漂亮至极,随着微风轻扫到他的脸颊,以至于双手垫在脑勺后面的韩书俊就这么僵持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强装镇定地坐起身摆脱周锡京的手,胸膛里柔软的心脏跳得飞快。嘴上那股柔软的触觉还在他脑海里,他突然觉得今天的阳光好热好刺眼,自己都没发觉地红了耳根。



周锡京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背对着自己在旁边扇风,她撑着下巴对着远方发呆,她主动放弃是因为引发敌人之间的战争,韩书俊却完全没有理由,无论是否与周丹泰进行交易,想要成为Joyce的学生,对于韩家来说根本算不上事儿。她突然发觉韩书俊本来没必要失去这次独奏的机会。



周锡京扭头看向还没转过身的韩书俊,没发现男生通红的耳根。好像一不小心又欠了他一个人情,周锡京想。



—————待续.






在部分还原原剧情时,Joyce的出现频率会比较低

期待一些评论和红心蓝手呀😘

评论(6)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