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16)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锡京不会刚开始就跟大人抗衡,她需要一步一步成长,非经典爽文,避雷x1

Joyce、韩书俊和李洙赫的背景和性格也是私设的,避雷x2

雪雅会暂时下线,之后会归来的!

私设巨多,OOC预警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在帮助裴露娜的前一天晚上,周锡勋透过房间的门缝看到周锡京回了房间之后,阴沉着脸冲回了周丹泰的办公室。



结果周丹泰就好像料到了他会找回来一样,那张七八分相似的脸上同样满是阴郁。



周丹泰气愤地抿着嘴,靠在皮质椅背上,看到周锡勋还为了周锡京来顶撞他,眼底仅剩不多的父爱已经被审视的眼光取代。无能狂怒的周锡勋完全被他忽视,他只是拉开最底层的抽屉,抽出压在最底下的文件袋,狠狠摔在周锡勋的身上。



“废物玩意儿,给我好好看清楚!你是我周丹泰的儿子!不是周锡京的哥哥!认清你的位置!”



周丹泰吐出口积压的怒气,喝着女仆为他磨的咖啡平息怒火。



发泄被打断的周锡勋迟疑地打开了牛皮袋,越看眼睛瞪得越大,牛皮袋里的文件上黑黑白白的字都在嘲笑周锡勋,他根本就不是周锡京的哥哥,他根本没有任何的理由去管教周锡京,更没有任何立场去控制周锡京的交友和去向。



现实给了周锡勋一大巴掌,扇得他手抖得厉害,连站都站不住,踉跄着后退到靠到墙上。



怎么会……跟他朝夕相伴的妹妹居然不是他的亲妹妹,而是他们都恨的申秀莲的亲生女儿……



无法接受现实的周锡勋把牛皮袋扔到地上,握紧拳头对着周丹泰怒吼:“不可能!一定是父亲你在骗我!周锡京就是我的妹妹!”



周锡勋不顾周丹泰的怒骂声,转身逃离了书房,他掩盖不住表情上的慌乱无措,其中却参杂了不少疯狂,双胞胎曾经在周丹泰的鞭子下相拥取暖的画面不断地回放,他却发现这样的回忆在某个时间段突然就被掐断了,饶是他费劲一切心力去回想,也再没有续集。



脱力撑住在房间里的钢琴的周锡勋,愤怒又无助地一掌拍在钢琴键上,无辜受力的钢琴发出巨响,周锡勋抬起垂下的头,眼神里的惊慌逐渐被恨意所取代。



“我的东西,我一定要自己争取……我的妹妹永远是我的妹妹,我的位置不是阿爸几能够下定义的!这么多年了,锡京一直都是我的妹妹,我就是为了守护妹妹才坚持下来的……谁都不能抢走我的妹妹……”



无法言说的秘密变成了堵在他心口里的大石头,第二个清晨再见到周锡京的时候,周锡勋甚至已经不记得他摆出了什么表情,但是一看到周锡京侧脸上还没消下去的红印,残存心底的那一点犹豫瞬间就消失了。他要守在周锡京身边,不管是周丹泰还是别人,都不能把周锡京从他身边抢走!



第二天在上学路上,突然看到周锡京对那个新来的女生多了几分关心,他急切地想要表达对周锡京的关系和爱护,于是自告奋勇地提出帮忙。



这种帮助下等人爬墙的苦力活,怎么能够让周锡京来做。



只是他急切的模样实在是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解。比如,坐在后座冷笑的周锡京,还有通过司机的报备得知的周丹泰。



为此,周丹泰的书房里又少了一个昂贵的花瓶。



周丹泰气急败坏地把那份带着周锡京和周锡勋跟他的亲子鉴定的密封袋砸在地上,他面色阴沉地看着桌子上的裴露娜的资料和赵秘书拍摄的周锡勋给裴露娜当人梯的照片。



看来就算是有血缘,也不代表他的儿子有足够的能力接手他的事业啊。



周丹泰黑着脸陷入沉思,如果周锡勋让家族蒙羞,他就不得不把JK留给周锡京了,总不能因为所谓的血缘把他从零建起的帝国毁于一旦,他答应母亲的事情,一定会完成,就算是他的亲生儿子也不能把它毁了。



事不过三……再等等吧……







不光光是在周丹泰的心里不将双胞胎看作一体,现在在音乐一班的教室里的同龄人都对此有了不同的认知。



传言中双胞胎的密不可分看起来也没有很真实,看热闹的同学们在双胞胎周围窃窃私语,无论是在上层圈子还是清雅这所贵族学校,人脉也代表着他们所处的圈子水平,这也是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巴结到双胞胎或者是夏恩星的原因。更何况周丹泰在圈子里出了名地注重交际圈。

听说,这次公演机会还是韩书俊让给周锡勋的呢。



孰轻孰重,这些在人精爸妈的教诲下的孩子们心底已经有了答案。这天一进教室就有很多同学围着周锡京转,她昨天表演的视频已经在网上传疯了,比独唱还要耀眼的高挑女生,还是著名的双胞胎学霸,甚至是因为受伤才失去独唱位置的事情也传开了。不少人都在为她惋惜。



但这些人精也不傻,也知道要讨好夏恩星,毕竟清雅艺高还是千家的天下。



只是裴露娜一进来,就吸引了大部分人的冷嘲热讽,加上周锡京已经回到座位上,大家都知道这是她想要学习的表示,就没有在围着她转了。



周锡勋还是一如以前地替裴露娜解了围。



对周锡勋一直抱有不纯心思的夏恩星在周锡勋对裴露娜的维护下已经开始不安,她故意发出聚会邀请,还特意问了双胞胎,特别是周锡勋,就是为了给裴露娜一个下马威。结果没想到周锡勋完全不给她面子,直言拒绝了她的邀请,甚至还当着她的面邀请了裴露娜去她家玩。周锡京也没反驳周锡勋的话,全当是默认了。



夏恩星焦躁地捋了捋耳边的碎发,脸上不安的表情已经藏不住了,就在她刚开口询问完韩书俊的意见的时候,周锡京伸脚踹了踹韩书俊的板凳,桌上开了盖的橙汁只还剩下一半:“呀,你来要不要来我家,一起学习。”



韩书俊挑眉,他刚还在夏恩星的身上注意力瞬间就被周锡京吸引过去,他绕有兴趣地看向明明是发出邀请,却像是在命令一般的女生,也没恼,完全把夏恩星晾在了一旁:“好啊,竟然是小漂亮的邀请,我当然不会拒绝了。”



周锡京瞥了眼尴尬得不行的夏恩星,在心底冷笑了一声。不是抢了她的位置吗,如果她这辈子没有主动退出,说不定被车撞的就不是裴露娜了吧。



周锡京借着喝果汁的动作遮住了自己的眼神,刚好老师在这个时候进了教室,她把目光移向窗外,嘴里的酸甜味从舌尖扩散到味蕾,不得不说,韩书俊买的这果汁还挺好喝的。



正准备趴下睡觉的韩书俊被手机的震动打断,不爽地啧了一声,一拿起手机看到发消息的人是“小漂亮”,瞬间就精神了,打开看到那句“还挺好喝的,在哪买的”就差点得意地笑出声。



讨厌鬼:以后早上都给你带



小漂亮:??我问你要的是地址吧

              呀??



周锡京抬头看到面前趴在桌上睡觉没回她消息的韩书俊,无语地合上手机,投入到学习的海洋中去了。



课后她像上次一样旁观了裴露娜和夏恩星打架的全过程,这次没有她拉着,周锡勋就算是晚了一点也还是随着起哄声来到了教室外,只是在他还在纠结是否要插手时,千书真就已经出现制止了这次恶性事件。



周锡京这回站在了更远的位置,把周锡勋纠结的表情一览无余,即便是给自己做过无数次心理建设,她还是油然而生一股子怒气和无语,只是这种情绪还没持续多久,就被韩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搭到她肩上的手打断了,周锡京被吓了一大跳。



“阿西……你想死吗?”



“真壮观啊,这才开学第一天,她们俩是什么宿敌吗。”



韩书俊没被她听上去凶狠的语气吓走,反倒是很自然地搭住她的肩头,结果毫不意外地被周锡京抬手推开,只是动作里充斥着玩笑的味道,根本没有语气里狐假虎威的生气。



“她们的关系可比这壮观多了,跟这种人纠缠,夏恩星也挺掉价的。”



周锡京没再继续看下去,千书真对裴露娜的刁难说到底还不是对裴露娜的忌惮,她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就头也不回地进了教室,倒是被她落在身后的韩书俊如有所思地多看了一会儿。



就这一会儿,他就看到被千书真凶哭的裴露娜朝他看了一眼,韩书俊愣了一下,礼貌得朝她笑了一下,也在千书真气急败坏的催促下回了教室。



他们两人的互动没被周锡京看到,反倒是被一直关注着裴露娜的周锡勋看到了裴露娜看向韩书俊时眼底的水光。



周锡勋皱眉,自从韩书俊出现在清雅艺高,先是周锡京,后又是裴露娜……就算身为他的妹妹的周锡京是不得不听周丹泰的安排去接受韩书俊的靠近,那么裴露娜就是单纯地被韩书俊这个人所吸引。若是没有韩书俊,这些目光理应都会落在他身上。周锡勋垂在身侧的手握成拳,眼底闪过一丝阴翳。



从裴露娜对千书真一家人的影响力来看,这个人对于帮助周锡京牵制夏恩星这个敌人肯定会起到一定作用。周锡勋这么想着,他一直都知道夏恩星对他的好感,只是碍于千书真的关系,他只能对这份感情视而不见,如今倒是有了用处。



在他下定决定要利用裴露娜的时候,从头到尾都从未想过询问周锡京是否需要他的这种付出,也从未看见周锡京如今的实力,完全不需要这些事情来协助她取得胜利。



放学后裴露娜被周锡勋邀请跟着他们家的车一起回去的时候,周锡京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没想到昨天才刚说完要守护她,今天马上就围着裴露娜转了。



她把韩书俊在下课前问她要的作业丢到韩书俊的书桌上:“呀,韩书俊,作为要我的作业的代价,当我的司机,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韩书俊当然是求之不得地收起她的作业本,背上书包揽着她的肩,春风满面地离开了教室,他当然没错过周锡京在听到周锡勋向裴露娜发出邀请的时候小声嘀咕的那句“真恶心”,出教室门之前甚至还挑衅地瞥了一眼一直瞪着他们两的周锡勋。



“差不多可以了,该把手拿开了吧。”



一出教学楼周锡京就冷眼看向韩书俊搭在她肩头的手,她一直没发作就是为了气气周锡勋,她知道韩书俊对周锡勋也没什么好感,所以也就放任了韩书俊的所作所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韩书俊真的得到了能对她动手动脚的特权。



韩书俊投降状地举起双手,懒散地跟着她身边,他甚至怀疑自己怕不是个受虐狂,每次周锡京对他毫不客气的时候他就感到特兴奋,每次他都得控制住自己不去继续调侃周锡京。



“对了,你今天早上的脸是怎么回事,谁打你了?”



周锡京走在韩书俊之前,她步伐未变,只是在韩书俊看不见的地方,旧伤隐隐作痛,她悄悄变了眼神:“没什么,不过是替别人挡了一巴掌罢了。”



见周锡京不想多说的样子,韩书俊识趣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难得韩书俊没有骑摩托车来,周锡京跟着他家的车回了顶楼,在路上的时候分了个神给裴露娜发了一条信息,邀请她和她的妈妈一起来家里玩,这件事情也得到了申秀莲的同意。



刚和母亲吵过架的裴露娜虽然不想跟吴允熙有交流,但是碍于是周锡京和申秀莲的意思,她作为客人也只好答应下来。



偶数本身是最适合的数字,在双胞胎兄妹的公用书房里的四个人里有两个人怀着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周锡京专心致志地完成着自己每天的任务,她本身就为了能够超过夏恩星和周锡勋的成绩,超前学习了很多部分,她不可能因为有别人在场就打乱自己的计划。



只是坐在她旁边的韩书俊实在是有些聒噪,本来周锡京希望是一人一张桌子,结果没想到韩书俊先提出了跟她共用一张桌,又正好能凑合裴露娜和周锡勋多相处,周锡京就忍着自己的领域被人入侵的不适,勉强允了。



实在是不想思绪被打扰,周锡京也发现了韩书俊是她越威胁越来劲的类型,果断选择了无视他这个选项。被无视的韩书俊也不生气,就那么边玩手机,边看周锡京写题。



反观坐在另外一张桌子的两人,周锡勋看着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恼怒地集中不了精神,总是时不时瞪几眼韩书俊。裴露娜则是光坐在周锡勋旁边就心跳加速了,谁不喜欢帅哥坐在自己的身边一起学习呢,但她也注意到了周锡勋的眼神一直不在她的身上,于是假装拿出一些比较难的题目想和周锡勋讨论。



比起那边和谐的氛围,周锡勋和裴露娜就显得寡淡了不少。



周锡京中途还趁着休息的借口,出门跟坐在客厅的大人们打了招呼,趁申秀莲带着吴允熙参观家里的时机,把下载着窃听病毒的U盘接进了吴允熙拉在包里的手机,之后像个没事人一样回了房间。



她还记得上一世申秀莲和吴允熙的关系是多么要好,好得莫名其妙的。何况,雪雅出事的那天晚上,她还看见了慌慌张张的吴允熙。她倒是要好好摸清楚这些大人到底在策划些什么。



正好这个决定让她听到了母女俩被千书真赶出去,又大吵一架的事情。



“看来吴允熙搬家去闵雪雅家里这件事情,并不是吴允熙自己的决定啊,如果连自己女儿都说服不了的话。”



周锡京也只是这么猜测着,她听见蓝牙耳机里的声音逐渐消失,便停下手中的画笔,打开手机关掉了窃听软件。然后,抬头无语地看着坐在她的画室里的另外一个人——韩书俊。



“看够了没有还看,裴露娜母女都走了,你是不是也该滚回家了。”



韩书俊满意得看着相册里安静画画的少女,他在刚刚认真看周锡京画油画的时候,莫名好像摸到了一点自己的心思,他下意识地打开了相机,悄悄拍了一张,也悄悄否决了刚刚那点青春期的小想法。



他还是更想老老实实地呆在朋友的位置上,他也不觉得自己能够消受得起这位大小姐,何况他姐姐要是知道自己拱了她的白菜学生,可能会杀了他吧。



韩书俊撑着下巴笑眯眯地摇了摇头:“阿尼,不想回去,怒那前几天飞回美国去看姐夫了,我可不想一个人回去无聊地待着。”



“……阿西,没事少来打扰我啊。”



嘴上骂着,周锡京手里的画笔也没停,跟原本暗沉的颜色不同的一抹蓝横杠在她的画布上,作者本人都没发觉的艳丽的色彩阴差阳错得被留在一片灰暗里。



——————

待续.




鸽子屑作者终于更新了😿

因为回学校了作业压力有点大,所以更新可能会很慢,但是我不会弃坑的!(咕咕咕

今日份嘴硬心软妹妹+ooc“犯见”韩书俊bushi,请签收🎁

还是⚽️🏀一些评论、小爱心&小蓝手呀🥺

评论(24)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