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7)

时间线与原剧只有部分相关。唯锡京预警

Joyce是原创角色,是很照顾锡京的姐姐,与李洙赫是一对夫妻,背景和性格是私设(没太看过太多他的剧,就不找原型了

后续高中部分才会出现CP韩书俊

由于剧情问题,私设尹室长会知道真正的双胞胎的事情

私设巨多,OOC预警,避雷x2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七节





六点多,周锡京被伤口疼醒了,她满身的冷汗流到伤口附近愈发疼痛,只得起床自己清洗了一下身子,患上新的药。



周锡京拿着手里的U盘,这是她在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隐蔽地找到的一家极小型的侦探事务所,她用平日里的零花钱把这个事务所盘了下来,有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有自己的信息来源。



虽然这个事务所人不多,但是刚刚好能够让她把这些人捏在手里。



U盘里是她委托他们跟拍的申秀莲最近的行程,她倒是在里面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周丹泰身边的尹室长。周锡京看着视频里的尹室长一直在监视申秀莲的行踪,她简单设想了一下,如果周慧仁的事情跟尹室长有关,那闵雪雅出生时发生的事情尹室长至少都会了解。



周锡京从柜子里掏出一部黑色的新手机,发送了几条消息。



把手机放回柜子里后,她继续看着视频里的两个人,如果之后申秀莲寻找自己女儿的信息这件事,也有尹室长参与的话。只要抓住尹室长的把柄,说不定还有办法能够把闵雪雅救下来。



她把所有的信息都删除干净之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出去吃早餐。她看到申秀莲的位置上空无一人,还是周丹泰看到她的目光,假心假意地解释了几句,说申秀莲昨天晚上有急事现在还没起床。周锡京和周锡勋也没多在意,吃饭的时候一家四口都不齐的日子实在是太多,多到他们已经习惯了。



他们像往常一样去学校。



由于身上伤口太疼了,周锡京一路上都冷着脸,直到到学校了也没有好转。一晚上都睡不踏实,周锡京破天荒地睡了一节课,但教室总是吵闹的,烦得她直接翘课,去了自己的画室补觉。好歹把精神养好了一点。



刚好今天晚上有闵雪雅的数学课,她跟Joyce约好了下午去Joyce的别墅上课,她拿出手机刚给周锡勋打电话,就又收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周锡京挂掉了周锡勋的连线,接通了这个陌生电话。



“小姐,我是尹室长,周会长让我负责您今天下午的行程。”



“知道了,你在学校门口等我。”



“内。”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周锡京挂了电话,脸上神情难得好一些,还有心思绕道教室去跟周锡勋道个别。



周锡勋看她离开,在只有四个人的另外一个群里面,发了消息:“今天下午,我们一起补数学课,给我们的Anna老师一个惊喜。”



下面是三个人的一致说好,另外两个本来也想讨好这对双胞胎,之前初中的事情让顶楼双胞胎有隔阂的事情他们三个都有目共睹,在那之后,周锡勋变得越来越暴躁,很多事情都是周锡勋在主导、发泄。



他们也逐渐发现周锡京完全不打算参与这些事,也就逐渐只在其他地方讨好她,平日里只是经常跟周锡勋在一起。



他们本来对这个穷人老师没有什么不满,只是谁让她惹到了周锡勋呢。几个人也就踩着这个木板往上攀了。













周锡京不知道周锡勋这些想法,她只是专注于观察正在开车的尹室长。



为了不碰到伤口,周锡京只能坐得很直,倒是更方便她观察驾驶座的人。周锡京审视了一下这个男人,毕竟她手里现在还没证据,要是轻举妄动……她更担心这样会提前伤害到闵雪雅。



“以后,尹室长就负责接送我去见Joyce吧,”这样不仅方便她跟尹室长有单独的谈话时间,同样的也能够让她了解这段时间的尹室长的行动轨迹,“我会跟我爸说。”



尹室长透过后视镜看了这个坐在后排的女生一眼,总感觉周锡京身上莫名流露出一股熟悉的气息,大概是基于想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本来想拒绝的话也被周锡京提到的周丹泰给打消了。他一言不发得把周锡京送到别墅,下车为她开车门。



离开之前,周锡京在他的耳边小声地提醒:“你,跟申秀莲的那些事情,我都知道了。放心,只要你好好接送我,周丹泰不会知道的。”



尹室长顿时抬头盯着周锡京,看她一脸云淡风轻的,他这才反应过来那股气息是什么,他该夸周锡京真不愧是申秀莲的女儿吗,上位者的气息已经有几分相似了。他不得不重新审视对这个少女的印象,虽然分不清周锡京的话到底是几分真实几分假,但是这些事情他不能打赌,他已经不想再背负那么多的罪孽了,他已经老了。



尹室长叹口气靠在椅背上。看来有些事情不得不提前做了。



Joyce还是习惯性地给她留了门,这倒是非常让周锡京喜欢,她只要来,就不会有被拒之门外的感觉。这真的很让周锡京舒适。只是周锡京一进门就看到Joyce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搂在怀里,两个人非常情热。



她有些尴尬地咳了咳嗽,被打扰的两个人倒是完全不害羞,Joyce甚至就着这个姿势坐在男人腿上,朝周锡京招招手。



“快来,锡京,给你介绍一下,”Joyce让锡京跟着她们坐在沙发上,语气十分自豪,“这是我丈夫Jonas,李洙赫。这是我可爱的学生,周锡京。”



周锡京还是有些拘束地朝李洙赫微微鞠躬打招呼,反倒是李洙赫在上下打量着这个女生,然后非常不满地说:“我知道,就是这个女生分走了你跟我独处的时间?”



Joyce非常不客气地给了李洙赫胸口一巴掌,起身拉着在原地尴尬的周锡京上楼去她们的练习室:“你不会说话就别说了!锡京,我们走!”



周锡京跟着Joyce上了楼,她有些羡慕地看着Joyce和李洙赫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只是她觉得很奇怪的是,周丹泰并没有告诉自己

Joyce会跟李洙赫有关系,关于李洙赫这个人,她是完全不了解,只是看起来就觉得是个很有地位的人。



那种气息是他们这些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成功人士才会有的气息。



Joyce像是会读心术一般跟她解释:“你父亲是通过我的师妹联系到我的,本身就是个顺水人情,我本来没有收学生的欲望。我跟李洙赫都是学生时期就去了美国,我们一起打拼了很多年了,我有了名气,就想回来好好休息,李洙赫在美国有自己的事业,如今就是做个甩手掌柜,来陪我回了韩国,就当放个假。”



周锡京倒是没想到Joyce会主动跟她说这些,说实话很动感,Joyce给她的感觉一直是亦师亦友,甚至很像妈妈。



Joyce伸手搂住周锡京的肩膀,却按在了她的伤口上,毫无防备的周锡京疼得倒吸一口冷气,这倒是把Joyce吓了一跳,她询问周锡京怎么了,见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直接上手把周锡京左手的袖子捞了起来,爬满她手臂的伤痕把Joyce吓了一大跳。Joyce又去拉周锡京后背的衣物,这才看到了周锡京遭受的暴行,甚至有些还是鲜红得要冒血般的伤口。



“……很丑吧。”



周锡京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平淡得任由Joyce看见最真实的她,见Joyce什么话都没有,她也只好自嘲地先打破寂静。



“这是……谁干的?”



低沉的男声在门口响起,周锡京连忙拉下自己的衣摆,转头就看着李洙赫手里拿着两杯咖啡上来,脸上难得带上些不易察觉的怒气。她再回头,Joyce脸上也是一模一样的表情,Joyce和李洙赫把她一个人围在钢琴凳上,两个人十分严肃地看着她,周锡京实在是受不了被其他人用这种诚挚又关心的眼神看着她,于是一五一十地说了。



“我怀疑,我不是周丹泰的亲身女儿……”



惊讶的不仅仅是听到的两个人,周锡京自己都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些又可以说,她突然就觉得很奇怪,难道只是不能跟当事人说那些事吗。



“我有一个亲……”姐姐……



周锡京皱眉,这又说不出来了,真的是很奇怪。



Joyce和李洙赫对视几眼,倒是以为她是碍于跟他们不熟,所以很多事情不愿意说,他们倒也没有逼她。能够把现在这些信息告诉他们,已经说明周锡京很信任他们了。



于是Joyce只是用着李洙赫刚拿来的药箱给周锡京重新上了药,也缠了轻薄的纱布,周锡京本来不想缠纱布的,但是她一看到Joyce那一副“你敢说不”的眼神,就很果断地放弃了。



“锡京,你想要,找到你的亲爸妈吗?”



李洙赫看着她们两个人的相处,提出了很现实的问题。他本不是很有耐心和善心的人,只是他看得出来Joyce很喜欢周锡京,而他又是一个护短的人,这回不仅仅是帮助周锡京,更能摸清周锡京的底,也留一手免得自己老婆可能会受到的任何伤害。



只是周锡京让他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李洙赫父母都是大家族的孩子,只是联姻之后父母离异,跟着父亲去美国发展的自己没能遇到一个好的继母,受尽了冷眼,直到遇到Joyce,他才感觉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如果周锡京是真心善待Joyce,那么周锡京就是半个他的妹妹,若是周锡京不明白Joyce的好意,他也不介意毁了一个外人。



周锡京听了他的话只是摇摇头,本来这些事情她并不希望把外人牵扯进来,但是她仔细数了一下距离闵雪雅出事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五天了,纯靠她自己的实力,她真的没有把握能够把人救下来。周锡京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麻烦他们,如果把他们牵扯进来,她害怕他们会受到伤害,毕竟他们是为数不多的真正对她好的人了。



Joyce真的很能看透周锡京的心理,她很温柔的抚摸着周锡京的长发:“你有需要我们帮助的吗,直接说吧,相信我们,Jonas的事业可是美国数一数二的呢,不要担心我们。”



李洙赫适时地点头,为自己的妻子作证,也是为了不让周锡京有太大的负担,也开口道:“反正早晚李氏会把分公司开回韩国,帮你,也刚好可以作为插手进韩国的第一步。”



周锡京看出来他们是真的想要帮助她,眼眶瞬间就红了,她扑进Joyce怀里,像以前抱着妈妈一样,她偷偷抹掉眼角的泪水:“真的…很感谢,明明我们才认识几天……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



Joyce无奈地回抱住这个脆弱的小女孩,跟李洙赫对视而笑,她扶正周锡京,为她擦掉眼泪,给她递了刚刚李洙赫拿上来的饮品:“我们锡京啊,哭成了一只小花猫呢。好啦,我们开始今天的练习吧,明天就要去考技能考试了吧。你想要做的事,晚点我们送你回赫拉宫殿,到时候在路上说。”



李洙赫为她们伴奏,Joyce给她做示范、讲解、纠正……周锡京突然觉得老天对她实在是太好,她何德何能能遇上这么好的两个人啊。



下午的时间,过得意外得慢。

——————

待续






就是想给锡京一对护短的哥哥姐姐,也给她一些能看懂她的亲近的人,所以虽然他们之间的信任来得很快,就当是我给锡京开的金手指吧

尹室长不会有很重要的戏份,就是需要简单利用一下


希望大家能够给颗红心或者大拇指呀

这对作者更新真的很重要🤧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