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3)

本文大致基于整部《顶楼》剧情之后:

唯锡京预警,有CP,暂时没定。自行避雷

有想给京雪姐妹一个好的结局,在考虑中

私设巨多,避雷x2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Chapter three





她就不应该觊觎本就不会属于她的东西。


——————————————





自从那晚发了一通脾气之后,周锡京确实如周锡勋所期待的那样,仿佛他们之间没有产生过矛盾。只是周锡勋扭头看到后座另一端打盹的周锡京,好像有他无法掌握的东西横亘在两个人之间了,双胞胎之间的距离原来也会那么远吗。周锡勋无不愤懑地冷着脸。他不会再贸然伸手,就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因为不敢还是不愿。



反倒是周锡京在那一晚睡了一觉之后,那些负面情绪就突然消失了,她还需要生活照常过下去,更害怕有些东西因为她不同与之前的举动而导致事情变了模样,这对她来说是很大的隐患。



只是很多东西在潜移默化中,就已经不一样了。



初中四年的生活在周锡京兼顾学业和唱歌中过得很快。中考前的一个月,周锡京已经根据自己的记忆,把自己的水平提到了前世几乎最好的状态,但是她总感觉自己的表演里缺少了一些……类似情感的东西。


只是她越着急越找不到感觉,虽然这些影响了很多次发挥,却意外地把她的总体水平压在了适合的状态,没有引起别人的怀疑。



找老师的事情周丹泰一直没给她一个答复,周锡京猜测大概是因为人脉还没有广到那个程度,这件事情一直落实不到位也让她很着急。



好在她也凭实力拿下了几次比赛的第一名,周丹泰那边倒是稳住了。



反倒是周锡勋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成绩仅此于她,被周丹泰拉去书房谈过几次话,有几次还是周锡京问周丹泰她的声乐老师的事情,阻止了几次周锡勋被打。本来周锡京不想管这些事情的,但是看到周丹泰满身戾气地拉走周锡勋的样子,她还是会下意识地出声制止,就连她都唾弃自己,明明是抛弃过她的人……



周锡京扶着头,越想越烦躁,把十年级的书扔在桌上就推开桌椅离开了教室,身后还传来了老师讨好的声音,听得她更加烦躁,教室门也被更用力地甩上。



她绕开了教学楼,在离教学楼两栋楼的老教室里找了一间画室,这是她几年前就发现的宝地,只有被她委托来打扫维修的阿姨知道这个地方。



她也不担心周锡勋他们知道,毕竟敢跟踪她的人在这所学校里面还没有几个,周锡勋也在学业上被周丹泰施加了很多压力。就算知道也没精力来管她的这点小事,何况之前才因为周锡勋的“过度干涉”,他们吵了史上最大的一架。



于是她得到了这一片净地。





只是这两间教室打通的画室里,摆满了线条混乱、色彩冲突严重的画像,几乎每一幅画都没有人像,寥寥可数的人像画上的人都看不清楚面部。满地的垫子上都沾满了油彩,为了隔离颜料的双手戴着漆黑的皮手套,周锡京就坐在满地的油彩之中,像是二元维度之上唯一立体的雕塑。



她没有拿画笔,只是简简单单地靠坐在木质立椅背上,她沉浸在耳机里放着的空灵音乐之中。像藏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中,她得以逐渐平静下来。



刺耳的来电铃声打破了耳机里的平静,吓得周锡京扯下耳机往地上砸,烦躁地掏出手机直接断了蓝牙,结果发现是申秀莲打来的,她小声骂了一句,打开外放把手机丢在架子上。



“阿西……”



她原本以为,这一世,周锡京已经尽她的全力做到最好,暴力事件她一项都没参加,大事小事她都没有让申秀莲再花任何心思,每次家长会、公演或者是比赛,她都有提前询问申秀莲的时间……但是,她还是没能在望向台下的时候,看到她最想看到的身影,一次也没有。



哪怕周锡京最到了最好,还是不可能会成为她亲生母亲的第一选择。



就连她生病住院,她永远没有连续两天看到申秀莲的身影,明明是同一家医院,她也只能偷偷地躲在转角处,看着另外一个女孩子的病房外,面上带着她从未见过的焦虑表情的母亲。



原来血缘关系也不能将一个心不属于她的人绑在她身边。



“有什么事情吗。”



话筒里申秀莲温柔的声音在羸弱的信号影响下变得断断续续,但她还是听懂了申秀莲的意思——千书真给他们几个找了一个外国的老师给他们补数学,申秀莲是来询问周锡京的意见的,毕竟以周锡京现在的成绩,如果她想要集中精力在唱歌上,申秀莲会尊重她的选择。



闵雪雅……



那道雪白的身影浮现在周锡京的脑海里,鼻头一酸,她差点就让申秀莲听到她的呜咽声了。周锡京紧紧地咬住自己侧口腔的软肉,直到申秀莲的声音再次响起来,她才勉强拒绝了补课,迫不及待的挂掉了电话。



终于得以喘上一口气,断断续续的哭泣声从周锡京的口中溢出。



自重生以来,她一次也不敢思念的人,马上就要活生生出现在她面前了。但是她却胆怯了,她怎么才能若无其事地面对她的亲姐姐,她最亏欠的人。哪怕闵雪雅骗过她,哪怕闵雪雅看不起她……她差点就害死了自己的亲姐姐啊,明明她们可以友好地相处,明明她们可以一起生活的。



她突然就与最阴暗的恐惧面对面了,她却喊喊不出声,苦苦不痛快,一切都像闷燥的棉花把她裹挟在一个密闭空间里。让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那股喘不上气的感觉又席卷了她的感官,周锡京脱力地跌下木椅,痛苦地蜷缩在干涸的颜料之上,紧紧地抠住自己的脖子,她甚至想一了百了地解脱自己。



是再次响起地手机把她从缺氧的状态下拉回来,氧气争先恐后跑进她的身体里,她自能在剧烈的咳嗽中擦掉不断流出的眼泪,缓过劲儿之后去摸索架子上的手机。



她颤抖着手指划开接听键,周丹泰也来通知她放学去上声乐课的事情,她哑着嗓子应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她狼狈地坐起身,木楞地呆坐了一会,才站起来收拾残局,收拾不知道什么时候碰到的画具,她才注意到手套上的鲜红颜料沾到了她的脖子上,正好和她自己抓出来的印子重叠在一起。她脱掉手套扔进垃圾桶,去卫生间对着镜子拿水搓掉一点脖子上的印子,周锡京看到镜子里的人红肿的眼睛,不由得嗤笑出声。



“多狼狈啊,周锡京……”



艰难地收拾好自己的模样,用一条领带围在脖子上遮住印子就出了学校。她提前让管家开车带她去朱丹泰发给她的地址,她简直一刻也不能在那个画室待下去了。如果仔细看她的画就会发现,为数不多的几幅人像画,简直每一幅都是闵雪雅的身影!



一路上她顾不得思考关于老师的事情,满脑子都是闵雪雅。周锡京侧头靠着车窗,闭上眼,驱逐着脑海中的身影。



抱歉,姐姐……就再给她一点时间吧。





管家把周锡京送到位置后就离开了。还没完全收拾好心情的周锡京看着面前这栋靠着湖的别墅,一时怀疑朱丹泰是不是打算把她卖了。



她揉揉领带下发痛的脖颈,上前按响了门铃,结果回音还没响起,厚重的金属门锁倒是自己弹开了。正难受的周锡京反应力也跟着下降了不少,一时也不想去斟酌这位大师的用意,礼貌地说了句 “我进来了”就踏进了这件别墅。



进门就是干净大气的木质调布置,在窗外夕阳的光照下,从各个角落都透露出一股沁入人心的温暖。整体形象堪比顶楼的尊贵,少了很多权贵气息的金贵装饰品,却更为大气。



只一眼周锡京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栋别墅。



只是一楼大厅并没有人影存在,周锡京也不好贸然去别的地方,只好在这一层带有的阳台上透透气,湖面的微风吹得她清醒了几分。



说她逃避也好,就算她现在去见了姐姐,她也根本不能保证能护住闵雪雅的命,前世发生的一切都是她完全不清楚的。闵雪雅为什么会惹怒朱丹泰和千书真,吴允熙又为什么把她姐姐推下去后,还能跟申秀莲上演姐妹情深……她根本没有插手这些事情的能力。



周锡京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到底还是打算先处理眼下的事情。她也明白现在的自己像个胆小鬼,绞尽脑汁想的都不过是逃避的理由……至少离姐姐出事还有一段日子……她还有时间做些准备和筹划。



“你好,你就是周锡京吗。”



发音不太标准的韩语问候把她拉回现实,她回过头,就看见即将成为自己的老师的人,徐徐走下楼梯。


————


CP的事情应该会暂缓,我老是在李民赫、韩书俊和李洙赫里面徘徊……不是原剧设定不太对,就是剧情插入怕会怪怪的

前期剧情会跟顶楼的走向比较相似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呀


评论(9)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