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胥

【周锡京】燕雀之外(4)

本文大致基于整部《顶楼》剧情之后:

唯锡京预警

CP决定是韩书俊了,但是李洙赫会作为很照顾锡京的哥哥出现

Joyce是原创角色,大家可以猜猜她是什么身份 

Joyce和李洙赫都是原创性格

有想给京雪姐妹一个好的结局,在考虑中

私设巨多,避雷x2

对申秀莲、周锡勋、裴露娜等人不友好,避雷x3

OOC预警x4

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见谅,不妥侵删

以上都OK




——————

第四节






周锡京看着楼梯上的身穿丝绸睡袍的女士,满眼的震惊。她知道这位女士,Joyce Lee,美国最著名的六边形歌唱家,情感、高音、技巧等等都名列前茅。



“Nice to meet you,锡京xi,跟我说韩语就好。”



Joyce好像看出了女孩眼里的震惊,她也在上下打量着这个女话,相比起周锡京看到她表现出来的惊吓,她倒是没有表现出不满。事实上,Joyce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周锡京优秀的外形和气质,还有她敢于在未通知却留了门的情况下直接进门,却没有四处溜达的行为。Joyce给她贴上了有胆识、有分寸的标签。



“好的,老师,”周锡京被这突如其来的好运砸了个措手不及,什么都没带的她有些局促地立于沙发旁,手指不自觉地把玩着胸前垂下的头发。



只是她的局促在Joyce的和蔼中与善意中消失。



Joyce拉着她聊了一些家常,在她的局促消失之后才进入正题。Joyce带着周锡京学了一首她在最近一场演唱会上表演的歌曲,难度中等,但是对于还只是初中生的孩子来说还是有一定困难。



好在周锡京的壳子里不是当时初中的自己了,比较完整地消化了这首歌,但是这首歌表达的合家美满的喜悦,周锡京是完全体会不到,她一想到歌词的意思她就回忆起两世一模一样的家境,下意识就会有怨恨。她只能祈祷这种情绪没有带进自己的歌声里。

这倒是惊艳了Joyce,本来她只是想看周锡京的实力能完成到多少,没想到她能把每个音都完整表现出来,更没想到这么温馨的一首歌,被这个女孩唱出一股淡淡的怨恨。



Joyce不得不正视这个女生了。Joyce提前查过她的情况,虽然她了解上层圈子里的肮脏,但是确实没想到不过是15岁的周锡京就已经成长到这个地步。只是在收集的资料里面没有的。



周锡京看着Joyce面色凝重,她本应该多说点什么,不管是解释还是遮掩,她应该去争取这个老师。但是她突然陷入了一种麻木,她不想再去强求那么多本不喜欢自己的人了,从头到尾,就没有人自愿站在她这边。



“Oh my god…..”



Joyce突然鼓掌,巨大的掌声吓了周锡京一大跳,Joyce脸上浮现满意的神色,似乎看到这个小女孩被吓到好像是一件令她开心的事情。



“You did a really wonderful job!我很开心,锡京xi,那么从今天起,我想邀请你成为我的唯一的学生,你愿意吗。”



Joyce哪怕是提出邀请,也是一副肯定的语气,浑然天成的傲然姿态,完全不需要任何其他人来基于夸赞和肯定,多么强大,那是周锡京骨子里所没有的东西。她的歌声从未被人们所认可,无论是画画还是唱歌,都没有人真心地抛开所有家族背景来认同她…..在别人眼中,周锡京只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废物公主,徒有一张张扬锋利的面容,只是败絮其中的洋娃娃罢了。所以无论是申秀莲、周锡勋还是周丹泰,都不过是需要的时候才把她从垃圾堆里捡回来,不需要了就一脚踹开。



周锡京眼眶一红,倔强却哽咽地说着些感恩的话,她的视线已经模糊了,却还是能看到Joyce被这突发情况吓到慌张地给她递纸巾,哭笑不得得虚抱着她的肩膀,稍显笨拙地安慰她。



“虽然我是第一次认识你,锡京,但我相信你是一个强大的人,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原生家庭对你做了些什么,但是我能听出你隐忍和犹豫的愤怒,甚至是恨。”



Joyce像个大姐姐那样搂着她做到沙发上,她在周锡京身上看到了太多矛盾,这些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不应该承受,Joyce希望自己的学生是骄傲而自由的,不会被这些负面情绪绊住前进的步伐。



“你的所有情绪都可以在唱歌中发泄和分享,任何经历和情绪都是每个人特有的宝藏,你不需要为此羞赧,只是我希望你能跟曾经的那些事情和解,有任何遗憾就去弥补它,我是指当还有机会的时候。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但是答应我,万事都要最先考虑自己的后路和感受,好吗。”



周锡京在Joyce的声音中慢慢冷静下来,从来没有人跟她说过做事要考虑自己和退路,她只知道要保证家族的荣耀,哪怕是趾高气昂地保持自己的名誉也不过是为了周家人该有的高贵,至少回家之后可以少些理由被惩罚。曾经活过的十几年,周锡京却只能靠着发泄愤怒来掩埋内心的不安,只能靠发些小孩子脾气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她从来没有将自己放在第一位……因为从来没有人将她放在眼里,放在心里。



“只有你将自己放在第一位,别人才会尊重你的想法。只有这样,你才会吸引真正被你这个人本身所吸引的朋友、爱人。”



Joyce揽着周锡京的肩膀,在她了解的周锡京的过往里,从来没有见过真心待她的朋友、没有不被她的外貌家境蒙蔽双眼的人,本来她跟她哥哥应该是一朵双生花,她不明白为什么资料里却完全没有显示出这份感情,更加否认她这个想法的就是周锡京刚刚的演唱。那份怨恨……更像是被抛弃了无数次,在时间的淡化下却深深根植在内心深处的怨恨。



周丹泰在联络到Joyce的时候,用申秀莲对双胞胎的疏忽来打了一张感情牌,她原本以为这只是财阀之间一些博取同情心的手段,但是好像误打误撞得让她得知了一些事实。



财阀世家从来都是只有光鲜亮丽的表象,引得无数人嫉妒向往,却从来不知道身处其中有多么无奈和痛苦。



周锡京捂住再次湿润的眼角,从来没有人跟她讲过这么多道理,她突然很怕自己把对家人的渴望转移到这个才见过一面的姐姐身上。她慌乱地抹掉眼泪,找了个借口逃去卫生间,也就没看到看她落荒而逃的样子笑出来的Joyce。



周锡京拨开水龙头,把水打湿在脸上进行物理降温,她看着镜子里双眼红肿的样子,Joyce的话还是一直在脑海里回荡。不重活一世,周锡京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哭。



“打起精神啊,周锡京……”



说好了,这一世要为自己而活了。那些真正对自己好的人……Joyce是第一个吧,也是第一个跟她没有人任何血缘关系,但是她却不想放她离开自己的人。明明Joyce只是跟自己说了几句话罢了。



周锡京拍拍自己的脸蛋,把这个荒唐的想法甩到脑后,她不能再那么轻易相信别人了,她还不了解这个只见过一面的大师是什么样的人,万一,万一最后还是会抛弃她呢……她不得不逼自己这么去想,但是不得不书Joyce给了她很有用的警示,比如,弥补之前的遗憾。



周锡京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她来这儿半个小时了,还有一个小时是放学,那就是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闵雪雅会召集小赫拉宫殿的其他人去进行她的学前测试。如果没有她搅局的话,闵雪雅的测试应该会顺利地进行下去吧。



那她还有机会,在自己的课程结束之后赶回去,在闵雪雅的测试结束之前,见上自己的姐姐一面,时隔几个光年,再见上她一面。



之后出去之后的周锡京把这件事情藏在心上,却还是不会把脸上的表情藏起来。就连Joyce都明显看出了她的不在状态,Joyce有些无奈地看着她在第一节课就满脸心事。



换了套正装的Joyce精练地坐在钢琴前,指导周锡京的发声方式,直到到练声之后教学歌曲,周锡京都没能调整过来,反而还因为时间的流逝愈发焦虑。



Joyce不得不叫停,语气都严肃起来:“锡京,你需要静下心来学习,我不知道你之后有什么安排,如果真的需要离开的话,我们可以提前结束这一节课。专心地做事才能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最大化地利用。”



被Joyce叫停时,周锡京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那么粗心,而且不礼貌地走神了那么久,她羞愧地听进了Joyce的教训,她纠结地开口:“老师,如果我有一个贯穿了一生的遗憾,而今天我有机会弥补的话……”



Joyce倒是没想到这个小女孩真的跟她提出了想要离开的心意,她没有忽略周锡京话语里的语病,但她却下意识地觉得周锡京并不是说错,而是事实就是这样。Joyce不得不仔细思考周锡京的话,却发现在她仅存的关于周锡京的信息里,完全找不到与之相关的内容。Joyce对周锡京的好奇心愈发强烈,她并不打算阻拦周锡京。



Joyce应下周锡京的请求之后,看着女孩嘴上说着有机会邀请她吃饭的补偿,脚下动作倒是越来越快,她只是提高音量告诉周锡京下次可以不用喊她“老师”,直接叫她Joyce就好。



听到少女出了门还是很清晰的应答声,Joyce笑着拨通了电话。



“Dear Jonas,我很满意你这个合作伙伴的女儿,”Joyce起身走到玄关处把家门上了锁,又慢慢悠悠地晃回沙发躺着,“没错,我收她做我的学生了。不过这个周家的过往看起来可算不上干净,我在我可爱的学生手臂上隐约看到了几道伤痕……”Joyce把自己看到的周锡京都告诉了电话那头,并再三叮嘱对方要好好帮自己调查清楚。



当然她还是更期待周锡京能够跟自己敞开心扉,毕竟是周锡京已经是她的学生了,Joyce从来不收学生,这次破例倒是不错的体验。不过如果周锡京不想坦白,她也没意见,毕竟谁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



“什么时间能回来啊,Jonas,我也很想你啦。”


———

待续


下一章妹妹就要和姐姐见面啦

欢迎大家多多讨论呀

也记得给一颗小心心/小蓝手吧

这是对我更新莫大的鼓舞呀😘


评论(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